中投王球衣今天退役!还记得那年的活塞五虎吗

2017-02-27 07: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投王球衣今天退役!还记得那年的活塞五虎吗

北京时间2月27日,底特律活塞队将在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本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将会举行前活塞队总冠军球员理查德-汉密尔顿的球衣退役仪式。

汉密尔顿生涯拿到一次NBA总冠军,三次入选全明星,在场均32分钟内能够拿下17.1分,3.1个篮板以及3.4次助攻。

汉密尔顿也是2004年总冠军底特律活塞五虎中,第三位退役球衣的球员。在他之前,昌西-比卢普斯和本-华莱士的球衣都已退役。继前活塞全明星比卢普斯的球衣退役仪式一年之后,汉密尔顿的球衣将于自己的老队友们的球衣一同悬挂在奥本山宫殿上空。

汉密尔顿在许多球迷的回忆中,依然是那个带着发带,梳着小辫满脸笑容的中投悍将。汉密尔顿的精准的中投在当时的美职篮联盟独树一帜,与前步行者球星雷吉-米勒的远投一起堪称经典。如今球衣退役,想必也有很多老球迷为之感叹。

活塞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汉密尔顿是自己在这25年中见过,绕挡拆接球投篮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范甘迪认为汉密尔顿的表现很难被限制,因为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虽然汉密尔顿不怎么投三分,但是他的中投一绝成为当时联盟的标志。

活塞曾连续6年打入季后赛的东部决赛(2003-2008),汉密尔顿在那段时间担当起了进攻发动机,出色地帮助球队赢下一场场的胜利。

汉密尔顿早已到达底特律,并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照片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球衣退役的准备。同时他也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自己2004年亲吻总冠军奖杯的照片,并配上文字表示,在底特律活塞队的时段是自己篮球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他感到很荣幸能被这个组织所认可。他也很期待能够在球衣退役仪式上,最后一次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每一位奥本上宫殿的球迷。

后场搭档球星比卢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汉密尔顿必须是他之后第一位球衣退役的球员,因为汉密尔顿保持着球队很多记录,也为球队,为整个底特律社区贡献了很多。

汉密尔顿的这次球衣退役也给大众留下了一个疑问:底特律活塞队会同样退役活塞五虎中,拉希德-华莱士和泰夏安-普林斯的球衣吗?活塞队副主席阿恩-泰勒姆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决定相关事情,也没有任何的计划。

(Tim)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