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2017不会挂帅女排 术后康复正撞期大冠军杯

2017-03-08 11: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2017不会挂帅女排 术后康复正撞期大冠军杯

随着全国排球联赛接近尾声,中国女排也将在未来几个月集结,关于郎平是否会续约一直都是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按照赛程计划,中国女排的比赛任务包括8月大奖赛的总决赛和亚锦赛、以及9月的大冠军杯。反观郎平置换完双侧髋关节手术和康复期至少需要三至五个月,因此在2017年不会执掌中国女排的教鞭,但是她将会于三月底回国为排管中心挑选新教练和组队女排。

郎平早前的伤病情况到底有多严重?髋关节疼痛难忍需要经常吃止痛片,甚至个别时候走路都需要人搀扶,就在一月份成功完成右侧髋关节手术后,基本上每天都会严格按照康复师制定的计划,训练时间长达到一个半小时,由此来保证良好的手术效果。正如郎平自己所言,康复训练比手术的时间更长,是一个更需要耐心的运动项目。

“恢复训练主要是分三个部分,一是功能训练,例如骑自行车不是在于力量,而是在于脚能够弯曲到什么程度,然后是正常的功能训练,就是比较简单的力量训练,比如内侧、外侧、前后,就是整个腿的四周肌肉,再比如说侧走。还有一个就是心肺训练,就是像游泳,虽然疼痛地方解决了,但是周边的肌肉一定要恢复来保护手术位置。”郎平如是介绍康复训练究竟有哪些科目,

现在郎平的康复效果非常好,无论是走路,还是上下楼梯,都行动自如宛如常人,这在术前是很难想象的,但是只换了一侧髋关节,导致右腿比左腿高出一公分多一点,为了让两腿保持平衡,等到右侧关节完全康复后,左侧的髋关节同样需要做置换手术,这期间大约需要间隔三到五个月的时间。

这也就是郎平并没有急于接手中国女排的原因,“我觉得,今年任务就是要把双侧的髋关节,手术做好并且康复好。除了手术以外,还有其他位置的老伤,并不是说我就这两块治完就没事了,因为你毕竟到这个年龄,很多的伤病会随时的困扰你,所以我把最严重的、影响你平时生活水准的伤病解决好。”

由于中国女排今年的比赛任务,包括8月大奖赛的总决赛和亚锦赛、以及9月的大冠军杯,而郎平直言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置换两侧的髋关节,也就是说至少在2017年应该不会执教中国女排,解决伤病问题对于她来说可以说是迫在眉睫。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暂时无法接手中国女排的工作,但是郎平依然在康复期间关注中国女排,继续会陪伴在中国女排左右。

“排管中心还是希望我能够在(东京奥运)新周期里,起码在这一年(2017)给中国女排出主意,或者是说介绍下一任教练的组队情况,这些回去都需要详细谈。我希望能够在今年协助教练团队,把它做好。” 如无意外,郎平将继续在洛杉矶进行康复训练,计划三月底回国为排管中心挑选国家队主教练,并且为中国女排组队提出建议。(丰木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丰木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