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纳达尔送蛋后陷苦战 惊险晋级16强

2017-04-20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特卡洛赛纳达尔送蛋后陷苦战 惊险晋级16强

北京时间4月19日,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三盘以6-0、5-7和6-3击败英国选手埃德蒙德,惊险晋级16强;而9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鏖战三盘以3-6、6-1和6-4逆转击败德国老将哈斯,同样获得一个16强席位。

纳达尔在去年第九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虽然在下半年陷入低迷,但是进入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有明显的复苏趋势,迄今为止已经拿下了三个硬地赛事的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同胞埃文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埃德蒙德率先发球,纳达尔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纳达尔的节奏,他在随后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埃德蒙德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6局英国选手抓住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尽管纳达尔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但是埃德蒙德随后在第12局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尽管埃德蒙德在第6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迅速反破得手,但是纳达尔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纳达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纳达尔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0和6-4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55位的德国39岁老将哈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2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哈斯率先发球,这位老将开局展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二发得分率也领先于对手,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伯蒂奇的发挥更加稳定,他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捷克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查迪;11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意大利选手洛伦兹;6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荷兰选手哈塞;1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以两个6-4击败俄罗斯选手科恰洛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