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7个体育社团完成“脱钩”

2017-12-20 09: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27个体育社团完成“脱钩”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近年来,体育社团与行政机关“脱钩”已成为体育领域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记者昨日从2017年北京市体育社团秘书长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已有包括市足球运动协会在内的27个市级体育社团实现“脱钩”。

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学东表示,“脱钩”改革将促进协会逐步自主运营,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支撑,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发展。

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介绍,今年包括市足协在内的27家体育社团分成两批先后“脱钩”,第一批为市足协、市风筝协会、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市毽绳运动协会、市回春操保健协会和市保龄球运动协会,第二批是市农民体育协会等21家社团。其中,备受关注的市足协已于上个月召开换届大会,根据《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推进各项工作。

此外,随着本市冰雪运动发展提速,冬季项目的市级社团也逐渐增多。2017年,市滑雪运动协会、市冰壶运动协会相继成立,市滑冰运动协会正在筹备组建。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京有64家市级单项协会具备成立裁判员委员会的资格,但只有19家成立了裁委会,而真正合格并已按时换届的仅有4家。为此,市体育总会要求相关协会成立裁委会,开展培训、考评、认证等管理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