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数28:52 首钢倒在罚球线

2018-01-31 16: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一场裁判员哨声频起的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96比106输给了广州队,吃到两连败。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罚球数是28比52,广州队获得了52次罚球,单凭罚球就得到了43分。

广东三个客场之旅,对于联盟中的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赛程。相比较实力稍逊一筹的球队就是排名联赛第十名的广州队。本赛季的广州队并非过去几年的鱼腩球队,拥有三外援的他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要实现俱乐部历史上首次闯入季后赛。因此,无论从联赛排名和赛程安排上来看,首钢队要想赢得这场胜利,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在客场打比赛时很艰难的,对手有52次罚球,我们想要取得胜利确实很难”,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十分简练地说道。翻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双方罚球数的对比让人吃惊,广州队全场获得了52次罚球机会,首钢队只有28次罚球机会,还远远不足广州队43次罚球命中的数量。就像常林在赛后所说:“这场球对方比我们更有侵略性,从罚球就能看出来,对方有52次罚篮,他们更有冲劲儿。”

广州队本场比赛的进攻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冲击首钢队的内线。首钢队的内线实力不足是众人皆知的弱点,由于广州队一直猛攻内线,首钢队共有两名球员犯规数达到5次,四名球员达到4次,刚刚解禁复出的常林更是六犯离场,从中也可知道广州队获得的52次罚球从何而来。

当汉密尔顿在第三节领到第五次个人犯规之后,雅尼斯只能将他换下,首钢队一度面临单外援作战的局面,对手广州队三名外援同时在场,汉斯布鲁和桑尼两人一共抢下了28个篮板,全队的篮板数达到47个,首钢队全场比赛才得到33个篮板,这一点再次体现双方悬殊的内线实力对比。

广东三连客,首钢队已经两连败,接下来的对手是更加强大的广东队,为了能在季后赛占得一个好席位,球队必须知难而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