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平昌冰场!5奥运纪录作古 再现30年前李琰式奇迹

2018-02-11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神奇的平昌冰场!5奥运纪录作古 再现30年前李琰式奇迹

冰面上的刀光剑影,让围观者热血沸腾,这就是短道速滑独有的魅力。尽管中国短道选手没能虎口拔牙,阻挡韩国人林孝俊收获男子1500米金牌的雄心,但九个人出现在决赛赛道上,这在冬奥会史上也是超级罕见的一个另类纪录。

林孝俊年少成名,那时就被看做是下一个安贤洙,但后来一直受困于伤病以及后备力量的冲击,让他久不得志。而如今在自己的主场,在庞大的决赛阵容中,杀出一条血路,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方式夺得金牌,也算命运给他的厚重赏赐。

除了林孝俊之外,还有一项保持了八年的纪录作古,那就是王濛在温哥华时三次打破的500米奥运纪录,接连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韩国名将崔敏静各打破。英国猛女克里斯蒂和不可一世的韩国人崔敏静显示出在这个项目上的壮志雄心和志在必得。可以遇见的是,500米的1/4决赛和半决赛甚至最后的决赛将是一股看不见的血雨腥风。

当然,对中国短道队来说,最解气的一项纪录莫过于在预赛时,就打破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奥运纪录,一扫在过去一个赛季里,王牌强项3000米接力略显起伏的低迷。当然,中国队打破的这项纪录,是 交接棒失误的韩国队刚在预赛第一组时创造的新纪录。瞬间被刷新,用最解气的倚重办法来向对手证明自己无惧一切的决心。

首日比赛,1枚金牌,五项奥运纪录,江陵的冰面实在是太过神奇,在第一天就如此让人惊心动魄,不停地尖叫,惊呼。大概这是竞技赛场上“意外”的最好诠释,这是有关短道“神奇”的最好解读,在世界最顶尖级的舞台上,所有人的目标都很单纯:冲出去,拿到冠军,成就传奇。于是,第一天,就剑拔弩张,将所有对金牌的渴望都写在脸上,写在心里。

这一天,江陵冰上竞技场像被施了魔咒一样,让你疯狂也让你绝望。绝望的是,这才第一决赛日,就一次次地看到被摔倒的惨不忍睹的画面。男子1500米预赛六个小组就有其中5个出现犯规,而女子500米的预赛,第八组除了崔敏静之外,全部都摔了出去。

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去面对注定是困难重重的江陵冰上竞技场的竞争,但没想到,首日的竞争如此戏剧化,如此不可思议,如此让人瞠目结舌。一曲浓缩的冰与火之歌飘荡在江陵冰上竞技场。有人追悔莫及,有人高奏凯歌。

首日战罢,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1988年的卡尔加里冬奥会。那时短道速滑还是表演项目,就是在那一届冬奥会上,有6项世界纪录作古,其中包括不到20岁的李琰创造了1000米和1500米世界新纪录。

30年后,江陵重复着卡尔加里的神奇,在第一天就有5项奥运纪录作古,瞬息万变的短道速滑也用摔摔摔,破破破的这两种极端的方式来吊足人们的胃口。

出征前,所有人都给短道涅着一把汗。毕竟韩国人志在必得,一定会为翻身人为地制造一切有利条件,但没想到开局的故事竟然是如此走向。没能在韩国的地盘给他们制造点“颜色”看看,那就憋着这口气,在500米决赛和3000米接力决赛中释放吧!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起伏了一整年,就靠着这口气想在对方的地盘撒点野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