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巧用轮换+不着急续约 对手祝福米兰欧联走更远!

2018-02-23 09: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月,加图索的米兰正渐入佳境,虽然场外仍有质疑声,但场上的米兰近期表现出色。首回合3-0客场取胜之后,米兰晋级99.9%已经确定,这场欧联杯的次回合更像是练兵之战。本场比赛也是米兰德比之前,米兰最后一场主场比赛。

依然是飘着小雨的雾天,米兰城比起中国北方的凛冽,多了一丝湿冷。看台上的观众都收紧了衣领,双手藏在口袋,不愿多动弹。但如今,米兰球迷的心情比初冬时好上了太多。未来一周里,米兰城的气温将下降到最低零下7度,迎来今冬最冷的寒潮,但“好在”米兰周末就将奔赴更加温暖的罗马,在那里先后对阵罗马和拉齐奥。

周中的欧联杯,晚上21:05的开球时间,没有季票观众的入场,圣西罗上座率依然不高。总共只有17453名观众的情况下,南看台二层看台只能临时关闭,让米兰死忠全“挤到”南看台一层。比赛中,米兰轮休了多名主力,大多纳鲁马、洛卡特利、席尔瓦、博里尼球员都得到了首发机会。但米兰南看台并未轮休,南一看台也从开场就一刻不停地高唱助威,为寒冷的圣西罗球场注入缺乏的卡路里。

博努奇、比格利亚双双轮休,罗马尼奥利和蒙托利沃统领防线,戴上了队长袖标的阿巴特,依然兢兢业业。库特罗内出现在了左边锋位置,拖后后腰则是洛卡特利。或许是总比分大幅领先让米兰较为放松,开场倒是客队先开始进攻,米兰防线开场就让对手轻松把球送到了中路远射,但对手射门打偏。

第21分钟,凯西挑传左路的库特罗内,后者低传门前,后点博里尼包抄成功,为米兰首开纪录。而在此之前,库特罗内这一侧已多次拉开空档传中。米兰上半场主攻左路,对手则“针锋相对”地主攻右路,双方鏖战在靠近记者看台的同一侧。库特罗内依旧是米兰场上最卖力奔跑的一个,不仅反抢卖力,内切和传中也颇具威胁。美中不足的是,下半场开场不久,库特罗内接博里尼秒传反越位成功,但门前没能停好皮球得分。

第56分钟,加图索就继续“练兵”,用卡利尼奇和何塞-毛里换下库特罗内和凯西。米兰球迷最热烈的掌声自然属于库特罗内。相比之下,打满了全场的席尔瓦,在场上的拿球分球都不错,但和队友的配合以及禁区内的跑位还欠缺了些许默契。为数不多的射门机会,也没能打出高质量的射门,虽然席尔瓦将自己的战术作用很好地完成。

卢多戈雷茨并非没有机会,但罗马尼亚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差,门前的抢点和射门总不在节奏。全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10比8,相差不大,控球率和攻入前场30米的次数,米兰还落后于客队。纵观全场,米兰几次给了对手禁区内射门的机会,但卢多戈雷茨的低质量打门浪费了所有机会。

这场练兵之战可以看出,米兰防守还存在一些问题,若换成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球队,米兰可能会先落后。但带着首回合优势以更好的心态比赛,先取得进球,都让米兰踢得更加从容。本轮意甲球队的欧联比赛,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均遗憾出局,拉齐奥主场大胜逆转,米兰则四平八稳地晋级。赛后,卢多戈雷茨主帅也称赞了米兰,并祝愿米兰在欧联杯走得更远。但周末回到联赛当中,显然米兰防线不能再继续如此轻松大意,比赛节奏也不能再像今晚般轻松。

加图索赛后称赞了多名球员之后,还谈到了对未来比赛的信心,表示既然目前一切顺利,就应该把好状态延续下去。随后,加图索又谈到了球队过去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强度确实较高,好在伤病很少。难得的轮休机会里,加图索也让多名主力得到了休息机会。

卡利尼奇替补登场的半个多小时里,他的小技术另米兰前场非常受用,中路和席尔瓦等队友的配合较默契,拿球时多次被放倒在地,为米兰的前场进攻带来了变化。最后20分钟,加图索还变阵4-4-2,卡利尼奇和席尔瓦出任双前锋,或许贝卢斯科尼看到这一幕会非常欣慰。赛后谈到几名前锋的顺位,加图索表示仍将继续轮换,连胜的情况下,加图索暂不考虑改变首发阵型,但其他阵型将成为备用。

在米兰战绩出色的情况下,记者也“着急”地再次询问加图索续约事宜:“如果连胜罗马拉齐奥和米兰德比,法索内会不会在3月和您续约?”加图索则淡定地表示,自己的合同还有一年多,并不着急,目前只专注将球队的好状态延续下去。“屠夫”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谈笑之间,或许他脑子里已经全是未来的比赛了。目前甲薪水最低的主帅,却是米兰球迷本赛季得到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毯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