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费德勒五度斩获佳男独揽2奖 小威四次封后

2018-02-28 15: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劳伦斯费德勒五度斩获佳男独揽2奖 小威四次封后

2018年劳伦斯体育奖在摩纳哥揭晓,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五次拿到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创造历史成为拿到该奖项最多的运动员,此外他还拿到最佳复出奖,个人独揽两项大奖。小威廉姆斯则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这是她第四次获奖。

在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中,费德勒击败法网和美网冠军的纳达尔、皇马巨星罗纳尔多、世界田径锦标赛万米冠军和5000米亚军得主法拉赫、四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克里斯-弗鲁姆以及四次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继2005年至2008年连续四届得奖后,时隔十年第五次问鼎,超越此前同样四次获奖的博尔特,成为获奖最多的男运动员。

2017年,费德勒在遭遇膝伤后强势回归,一举拿下个人第五个澳网冠军和第八个温网冠军,2018年成功卫冕澳网拿到第20个大满贯,如今又凭借鹿特丹赛夺冠,时隔近五年重回世界第一。凭借着复出后的出色表现,费德勒还击败意大利世界摩托车锦标赛明星瓦伦蒂诺-罗西、世界锦标赛百米跨栏冠军萨莉-皮尔森与世锦赛百米飞人加特林以及空难后复出的巴西足球俱乐部沙佩科恩斯,拿到最佳复出奖,这也是网球项目第七次获得复出奖。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去年初获得澳网冠军的小威,击败温网冠军穆古拉扎、三次800米世界冠军塞门娅、16次获得田径世锦赛冠军的菲利克斯、横扫游泳世锦赛中长距离自由泳冠军的莱德基以及世界杯滑雪锦标赛总冠军获得者米凯拉-席弗琳,继2003年、2010年和2016年后第四次当选这一荣誉。2017年,小威在澳网获得个人第23个大满贯冠军,尽管此后因为怀孕暂别网坛,依然在劳伦斯的评选中胜出,足见她在女子网坛以及世界体坛的分量。

另外一个分量颇重的大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则归属F1车队总冠军梅赛德斯奔驰车队,他们战胜法国戴维斯杯网球队、NBA金州勇士队、超级碗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美洲杯帆船赛冠军新西兰酋长队以及欧洲冠军杯冠军皇家马德里足球队等强敌获奖。

此外西班牙高尔夫选手赛尔吉奥-加西亚获得最佳突破奖,在法国旺底不靠岸单人环球航海赛中获得冠军并创下74天新纪录的法国帆船选手阿梅尔-克雷阿克,取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项,获得三项世界冠军和五项重大马拉松赛事的马塞尔-哈格拿到最佳残疾人奖项,巴西足球俱乐部沙佩科恩斯被授予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项。

除了常规奖项外,劳伦斯还颁发四个特别奖项,美国跨栏名宿埃德温-摩西荣膺终身成就奖,意大利足球名宿托蒂获得劳伦斯体育学会突出成就奖,贾斯汀-詹姆斯-瓦特拿到体育精神奖,活跃社群组织拿到体育公益奖。

2018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完整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费德勒

最佳复出奖:费德勒

最佳女运动员桂冠:塞雷娜·威廉姆斯

最佳突破奖:塞尔吉奥·加西亚

最佳团队奖:梅赛德斯AMG车队

体育楷模:J. J. 瓦特

体育公益奖:活跃社群组织项目

特殊成就奖:弗朗西斯科·托蒂

终身成就奖:埃德温·摩西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马塞尔·哈格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阿梅尔·克雷阿克

最佳体育时刻奖:杰克逊·福尔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