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托里猝死引发足坛哀悼 刚当爸爸的他原想终老紫百合

2018-03-06 09:26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斯托里猝死引发足坛哀悼,刚当爸爸的他原想终老紫百合

“我们深感震惊,并被迫宣布,我们的队长阿斯托里已经去世。”北京时间3月4日,在意大利球迷还在静候本周末联赛时,佛罗伦萨官方通报了一个让人悲伤的消息。

年仅31岁的队长阿斯托里在睡梦中去世,这让原计划在周末进行的佛罗伦萨和乌迪内斯的比赛推迟,意大利足球联盟随后宣布本轮尚未开打的联赛(共7场比赛)全部延期举行。

阿斯托里的猝然离世,让世界足坛立刻陷入了一片悲伤之中。他的好友和众多球员、球迷,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哀悼。

两周前,他刚刚成为一名父亲,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位朴实无华的意大利国脚后卫,就这样倒在了足球的追梦途中。

毫无征兆去世,情况罕见

佛罗伦萨俱乐部出于对逝者及其家人的尊重,并没有透露更多有关阿斯托里去世的细节。

按照《意大利足球》等当地媒体的披露,阿里托里本周末跟随球队抵达酒店备战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但在和往常一样和全队共进早餐后,他随后被发现在睡梦中突然去世。

在球员遗体被送交有关部门进行尸检后,乌迪内检察官安东尼奥·德尼科洛对外透露,初步分析阿斯托里的死因为心脏骤停。

“我们的初步分析是因为心脏骤停导致死亡,但对于一个身体检查格外严格的足球运动员而言,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先兆就去世的情况十分罕见。”

佛罗伦萨门将斯波蒂耶洛是阿斯托里生前见过的最后一个人,两人之前一起玩过电子游戏,当时斯波蒂耶洛也没有发现阿斯托里有任何不适。

噩耗传出,整个世界足坛也陷入了哀伤之中。

AC米兰俱乐部发出声明表示,“对于所有足球圈的人,这是个灰色的时刻,这对所有人都是个巨大的打击。”

除此之外,各个意大利俱乐部,以及曼联、拜仁、利物浦、皇马等其它国家的俱乐部,也都第一时间表达了哀思。

死讯让他的身边人心碎

当阿斯托里猝死的消息传来,那些曾与他共事过的球员们更是痛不欲生。

曾经的队友贝尔纳代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眼中充满了泪水,心中撕裂般的疼痛,我要说谢谢你,我的朋友。”

“谢谢你的谦逊,你的善良,你的指导和我们的友情。我将永远怀念你,永远记住你。”

而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西班牙人队中场桑切斯在本轮比赛结束的时刻,通过场边工作人员获悉了这个消息。还没离开球场,他就已经跪倒在草皮上失声痛哭。

上赛季桑切斯曾在佛罗伦萨和阿斯托里并肩作战,本赛季刚刚被租借至西班牙人。

作为意大利足球当今的旗帜性人物,传奇门将布冯也表达了自己的哀悼。

“我很少对外公开表达对一个人的看法……你拥有现代人为数不多的品德和价值观,为人无私、待人有礼、尊重他人……你的女儿应该知道,她的父亲是一个好人。”

事实上,就在两周前,阿斯托里刚刚成为父亲,此刻留下妻女撒手人寰,让所有人都为之心碎。

佛罗伦萨老板安德烈·德拉瓦莱作为与阿斯托里最亲近的人,甚至透露俱乐部原定周一就与阿斯托里签署已经谈妥的续约。

“上周四我们就准备完成续约,因为天气糟糕,决定把这个郑重的续约推迟到周一。他要在这里退役,我认为他已经准备好要当一个教练或者体育总监……”

足坛猝死悲剧又添一例

随着阿斯托里的去世,他的足球之路永远就此定格。

“他有礼貌又细致,并且十分守时,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在青训营时起他就拥有着极高的职业素养。”这是前米兰巨头加利亚尼在悼词中的一段话,朴实无华,却勾勒出了阿斯托里的性格。

这位意大利后卫出身于米兰青训营,再次受训过5年,但并没有代表米兰一线队有过登场。

后来他辗转过意丙皮奇哥托尼、克雷莫纳,之后又在意甲卡利亚里、罗马、佛罗伦萨有过效力。他不是明星,但凭借着勤恳和努力,他也走出了自己的路。

阿斯托里的职业生涯谈不上大红大紫,14次意大利国家队出场中,甚至也没有一次是在一次世界大赛。

但所有人都会记得他曾一直为梦想努力前行,直至生命的尽头。

而事实上,此前在世界足坛,猝死的悲剧已经多次发生。

2017年7月,中乙上海申梵俱乐部球员王宽伟就在睡梦中去世。2015年,中甲青岛黄海海牛队塞尔维亚队外援戈基奇也曾在训练后出现休克,抢救无效身亡。

心源性猝死,是球员猝死的一大原因。据业内人士介绍,心源性猝死发病迅速,死亡率高,甚至有患者在几分钟内就猝然离世。

5年前,国际足球理事会曾开会商议在运动员球衣中加入电子芯片,监控球员的身体状态。但至今还未有具体日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陈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