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大名单解读:联赛冠军9人入选 00后首亮相

2018-03-20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女排大名单解读:联赛冠军9人入选 00后首亮相

本赛季日本女排联赛上周六结束,久光制药战胜JT时隔两年摘冠。今天日本排协公布2018年日本女排国家队大名单,共29人入选,其中联赛冠军队久光制药9人入选,此外还有6位新人首次入选。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984年的荒木绘里香,年纪最小的是2000年出生的中川美柚。

二传(4人):富永暦、佐藤美弥、田代佳奈美、宫下遥

与去年名单相比,富永暦、佐藤美弥、宫下遥三人不变,JT二传田中美咲落选,取而代之的是东丽二传田代佳奈美。田代佳奈美在2016年曾入选日本国家队并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本次再度入选,中田久美应该还是看重了这位球员出色的传球稳定度。

边攻(14人):新锅理沙、石井优希、长冈望悠、野本梨佳、内濑户真实、堀川真理、高桥沙织、锅谷友理枝、今村优香、井上爱里沙、古贺纱理那、黑后爱、荒谷栞、中川美柚

主攻/接应位置共14人,与去年相比石井里沙和田中瑞稀两人落选。这14人中11人都是去年名单中的成员,其中曾经的核心长冈望悠伤愈回归,在联赛中尚未登场,她的状态直接决定着日本的整个阵容的组成。

此外希望之星黑后爱连续两年入选,她本赛季首次参加联赛并担纲主力表现起伏较大,但发挥出色时表现出了极高的潜力,不出意外她将是今年教练组的重点培养对象。另外连续多年入选的井上爱里沙在大学毕业后本赛季终于开始联赛征程,加盟久光制药,在联赛后半段亮相表现尚佳。

剩下的三人中,今村优香曾在前几年入选过大名单,本赛季她替补野本登场表现优异,一度在所有边攻手中成功率登顶,入选情理之中;荒谷栞、中川美柚两人皆为首次入选,荒谷栞本赛季先后尝试了副攻、接应和主攻三个位置,在主攻位曾有过不错的表现,但并不稳定,入选名单比较意外,中川美柚则是刚刚从高中毕业的潜力新人,据报道她也选择加盟了久光制药。

副攻(6人):荒木绘里香、松本亚弥华、岩坂名奈、奥村麻依、芥川爱加、岛村春世

副攻位置保留了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奥村麻依、岛村春世四名去年发挥出色的副攻,此外来自中国的归化球员松本亚弥华凭借身高优势也再度入选。大野果奈无缘大名单,本赛季表现优异的JT副攻芥川爱加入选。芥川爱加为JT女排奥村麻依的对角,本赛季她迎来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攻拦均衡,入选实至名归。

自由人(5人):井上琴绘、小幡真子、中川有美、户江真奈、山岸茜

自由人位置JT的两名自由人也是去年国家队的两名主力井上琴绘和小幡真子无悬念入围,此外3位新人来自东丽的中川有美、久光的户江真奈和上尾的山岸茜都是首次入选。

日本女排将在4.2-5.4 于东京开启首次封闭集训,5.5-5.10 会到意大利进行海外拉练,之后便会参加女排国家联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