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集体爆发因外援新政 防守差导致进球多

2018-03-21 11: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打完前三轮比赛后,中超将告一段落,给人留下的话题却不少。在中国足协强推“U23新政”等诸多措施之下,2018赛季的中超前三轮频繁出现大比分,甚至创下了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纪录。究竟是各队攻击力增长了,还是防守变得弱了,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中超三轮比赛战罢,留下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进球数据,各队射手们疯狂打入了83球,场均3.45球。要知道这个数据相当可怕,2017赛季前三轮的进球总数只有52球,如今中超各队将进球数据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想想都相当可怕。上赛季三轮战罢,伊尔马兹和埃尔克森领跑射手榜,打入了4球。但这个赛季,领跑射手榜的却是一名国产射手,在对阵富力打入大四喜之后,武磊的进球数字达到了7球,身后的阿兰和扎哈维也只能徒呼奈何。

上演大四喜,对于一名国产前锋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上一个上演同样惊人数据的是李金羽,那还是在2006赛季。也就是说,在时隔12年之后,武磊追平了前辈的纪录,可喜可贺。进球数字的增长,也让各队前锋不断刷新着队史纪录。就连攻击力平平的泰达队,也贡献了一个帽子戏法先生阿切姆蓬,要知道上一次泰达球员上演帽子戏法还是在2014赛季,进球的是杜震宇。联赛刚刚进行到第三轮,就已经有5名球员完成了帽子戏法,本赛季金靴的竞争呈现了白热化状态。

中超前锋们集体刷数据,最大原因恐怕还是中国足协的外援新政。上上个赛季,中超还在执行“3+1”的外援政策,韩国外援后卫仿佛成为每个中超俱乐部的必备人员之一。然而2017赛季初,中国足协突然颁布了外援新政,将3+1出场的外援名额改为出场3人,取消了亚洲外援的“优惠政策”。无奈之下,优秀亚外球员纷纷离开中超,而中超联赛的各个球队又因为保障成绩,将外援名额几乎毫无例外地全部放在前场,而后场则是清一色的国内球员。无形中造成中超球队防守质量下降,给予了“武磊们”更多进球机会。

进球多并不意味着各队攻击力提升了,而是防守质量的下降,尤其还要兼顾三名U23,各队已经自顾不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申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