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国家队在京举行公开课 4月末将赴美拉练

2018-04-20 09: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国家队在京举行公开课 4月末将赴美拉练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马元豪)中国女篮国家队19日在北京举行公开课,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课后表示,队伍将在4月末赴美国参加8场比赛以提高心理和技术,虽然队伍新人较多,但有着身高优势的中国女篮未来有着极大潜能。

2017年女篮亚洲杯,日本女篮在平均身高不占优势和缺少头号球星渡嘉敷来梦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亚洲杯3连霸,而平均年龄25岁、平均身高1米87的中国女篮当时几乎派出所有具有实力的老队员出战,但仍然只拿到一枚铜牌,许利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

随着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临近,为以全新面貌备战,中国女篮本次公开课公布的训练名单中进行“大换血”,像李月汝、韩旭这样只有19岁的小将以及王丽丽、金佳宝这样从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中表现优异而首次被选入国家队的球员不在少数。

许利民表示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由于老队员的伤病原因,第二个原因则是自己在一些老队员身上已看不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现在这支年轻的队伍,许利民承认她们自然有实力不够、大赛经验少等不足,“有的甚至还是一张白纸”,与世界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经过大量时间的打磨,所以4月末将赶赴美国与美国女篮以及WNBA实力强大的俱乐部进行对抗,让队员们提前在心理上和对抗上适应与世界强队对战的比赛氛围,看到自己与高手们之间的差距。

不过许利民也认为,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有着其他亚洲强队所不具备的最大优势——身高。“身高是无法靠练习去解决的,而我们中国女篮只要借鉴他们的训练方式,把技术抓好,我们一定是世界前几名的水平,所以即使目前还不是特别好,经过时间磨练,中国女篮一定会好起来,我看的就是他们的潜能。”许利民说。

根据安排,中国女篮将于4月26日与美国女篮进行赴美后的首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