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复出一年21胜11负仅夺一冠 7次退赛排名第41

2018-04-25 13: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复出一年21胜11负仅夺一冠 7次退赛排名第41

北京时间4月24日,WTA顶级红土赛保时捷大奖赛在斯图加特继续首轮争夺,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持外卡出战,最终以1-2被加西亚逆转,无缘红土开门红。遥想一年前,年满30岁的莎娃正是在这一站结束禁赛重返网坛,但在过去12个月,俄罗斯美女的表现难言满意,只在12站比赛夺下一座冠军。目前,莎娃排名世界第41位,与大满贯种子选手仍有差距。

让我们以数字的方式,回顾莎娃在过去一点的点点滴滴:

32场比赛:截至昨晚的斯图加特公开赛,复出之后的莎娃共进行32场正式比赛,战绩为21胜11负。

世界排名第41位:从禁赛之后的积分清零至今,莎娃已经从无排名升至世界第41位。

16场比赛:在提升排名的过程中,莎娃只用了16场比赛就重返世界前100位。

12站赛事:过去一年,莎娃共参加了大大小小共计12站赛事。

9张外卡:虽然因为禁赛错过不少赛事,但莎娃旧是巡回赛事的宠儿,复出至今她共计拿到9张外卡。

7次退赛: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莎娃在过去一年出现了7次因伤退赛。

1个冠军:去年10月的天津公开赛,莎娃打破了17个月的冠军荒,这也是过去一年她拿下的唯一一座冠军。

3次半决赛:过去一年莎娃共三次跻身半决赛,分别是斯图加特、天津和深圳公开赛,后者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100个半决赛。

3次一轮游:戏剧性的是,莎娃在过去一年首轮出局的次数,竟然与打进半决赛的次数一样。

5连胜:莎娃的最长连胜是深圳公开赛期间创下的5连胜。

4连败:莎娃的最长连败为4连败,这样的尴尬纪录正是在她的最近4场比赛制造的。

14次三盘对决:莎娃共经历14次三盘对决,胜率五五开。

14场胜利:21次对阵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莎娃收获了14场胜利。

1次对阵世界前十:哈勒普是莎娃在过去一年遭遇的唯一一名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美网的首轮对决,莎娃鏖战三盘获胜;几周后的中网,哈勒普则以2-0复仇。

1次对阵大满贯冠军:科贝尔是莎娃在过去一年遭遇的唯一一名大满贯冠军。澳网第四轮,莎娃脆败对手,只拿到4局胜利。

3次战胜世界前20:对阵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莎娃取得3胜4负,她一次击败哈勒普,两次战胜塞瓦斯托娃。

9次战胜世界前50:对阵世界排名前50的选手,莎娃取得9胜8负,包括两次战胜塞瓦斯托娃和马卡洛娃,一次击败哈勒普、T·玛利亚、彭帅、卢西奇和文奇。

1场比赛一发成功率超过65%:莎娃的发球问题依然明显,过去一年她只在一场比赛中达到了超过65%一发成功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