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击败伊朗 小将当家不误赢球

2018-05-31 15: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小将当家不误赢球

昨晚,中国男篮夏季的第一场热身赛在沈阳打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蓝队以77比66击败了实力强劲的伊朗队,获得夏季热身的首胜。在缺少大部分主力队员的情况下,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亮眼。

本次比赛是中国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结束后的首次亮相,参赛的蓝队阵中并没有易建联、郭艾伦、韩德君、李根、周鹏这些熟悉的面孔,许梦君、吴前、高诗岩、李原宇等年轻球员获得了机会,甚至从未在CBA联赛中登场的刘宇轩也在比赛中亮相。

“很多年轻队员连国青、国奥都没进过就进入了国家队,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他们也很紧张。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次机会。像高诗岩、许梦君还有没打过CBA的刘宇轩,在训练中都十分努力,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成长。”蓝队主帅杜锋说。

为了备战世预赛,伊朗队派出了大部分主力来华,除了哈达迪、卡兹米之外,中国球迷熟悉的巴赫拉米、马沙希耶、阿斯拉尼均在阵中。比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场上敢于表现敢于发挥,前两节在任骏飞和吴前的带领下取得领先。球队在做好进攻的同时,用强硬的防守逼迫伊朗队出现了多次失误,也正是这样极具侵略性的表现让伊朗球员非常急躁,两队球员之间还爆发了小冲突。

下半场中国队依旧延续了强势的防守策略,这让急于反攻的伊朗队很不适应,第三节客队只拿到12分。尽管伊朗队在最后时刻发动强有力的反击,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还是稳稳地控制住了局面,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中国队的年轻球员在态度和投入上令人印象深刻,大家积极性都非常高,能够在家门口战胜实力强大的伊朗队,球队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去年5月,中国男篮分设红、蓝两队,更多的年轻人进入了国家队,得到了锻炼的机会。根据此前制定的计划,中国男篮蓝队将与伊朗队连战两场,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于明晚在张家港进行。随后球队将前往加拿大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拉练。回国后蓝队将打6场左右的热身赛,为即将到来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