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NBA球星男篮险胜菲律宾 李楠看重比赛过程很满意

2018-08-22 10: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中国男篮亮相雅加达亚运赛场,虽然他们以82比80击败菲律宾队,但取胜过程堪称惊险——末节领先两位数的中国队,在最后三分钟被反超比分并被对手压制,如果不是菲律宾队最后一投三分失准,中国队险遭翻盘。

领先全场 险遭翻盘

小组赛首场就迎来遭遇战,对中国男篮而言颇具锻炼意义。NBA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坐镇的菲律宾队昨天给年轻的中国男篮上了一课。领先了三节多时间的中国队,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左右,被对手凭借两记罚球反超比分。76比74,菲律宾队昨天首次领先中国队,而且是在头号球星克拉克森下场休息时完成反超。

终场前1分37秒,中国队内线王哲林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77比78。25秒后,卡拉克森重新登场,此时菲律宾队80比77领先。最后46.4秒,中国队后卫赵睿抢断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80平。经验丰富的克拉克森在终场前13.2秒提前犯规,送赵睿上罚球线,后者两罚全中,中国队以82比80领先,菲律宾队则拿到球权。对手最后一投不中,中国队涉险过关。

原本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征程一片坦途,按照最初的分组,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同分在D组。此后巴勒斯坦队宣布退出,中国队同组对手只剩下哈萨克斯坦,随后却杀出个“搅局者”菲律宾队。由于在之前比赛中与澳大利亚队发生殴斗,菲律宾队有13名球员被国际篮联禁赛。菲律宾篮协随即宣布退出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但没过多久,他们又宣布重返亚运,被分到了D组。

李楠表态 欢迎强手

得知小组赛首场将战菲律宾队时,中国队仅有10天左右的准备期。加之菲律宾队又征召来克拉克森支援,中国队难免出现心理波动。昨天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三分球29投7中,命中率仅为24%;罚球39中23,命中率仅为59%。

昨天克拉克森贡献28分,对于他给中国男篮带来的威胁,中国队主教练李楠表示:“在亚洲赛场上,防他是比较困难的。他也拼得非常凶,比赛中间曾抽筋被换下去,再上来之后他整个人都透支了。像这种能力强的球员,来到亚洲赛场比赛,其实也是帮助我们在提高,(学习)如何面对这种球员,怎么去防他等等。”李楠表示,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是很好的锻炼。“通过这种比赛,我们球员会有一个很好的锻炼。尤其是这种比分胶着、从领先到落后的情况,对年轻球员提升信心会很有帮助。”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