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派最强阵出战卡塔尔 期待取胜增强信心

2018-09-07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明晨再“刷卡”

北京时间9月8日零点,中国男足将在卡塔尔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亚洲杯前的一场重要热身。主教练里皮将目前中超联赛能力最强、状态最佳的23名球员带到比赛现场。对阵以1995年龄段年轻球员为主的卡塔尔队,结构相对老化的中国队需要在“提速”方面做足功课。从球队赛前备战内容来看,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方面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由于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今晚7点,国足最近两天的训练都安排在与这个时间接近的时间段。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队在阿斯拜耳学院基地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首次室外训练。尽管训练依然仅对媒体开放15分钟,但里皮还是习惯性地在热身训练开始后不久,将黄衫分配给部分队员。

资料显示,即将迎战中国队的这支卡塔尔队以参加今年U23亚洲杯的主力球员为班底,而这支年轻球队恰恰也是去年在多哈与中国队进行世预赛12强赛比赛的那支球队。应该说,对于这支卡塔尔队,国足并不陌生。尽管在去年9月5日的12强赛末轮角逐中,中国队以2比1取胜对手,但在主要数据方面,中国队都明显落后于对手,队长郑智因犯规被红牌罚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队在当场比赛中的被动。

无论去年的12强赛,还是今年初的U23亚洲杯,卡塔尔队都在中国队面前展示出速度优势。因此对于明天的热身,中国队恐怕要在防守方面抑制住对手速度优势的发挥,而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升自身的攻防速率。由鲁能征调的以速度见长的后卫王彤、重招张稀哲或许正是国足在攻防两端提速的客观需要。

在昨天的训练中,门将曾诚、中场吴曦均在场边跑圈,他们也很可能因身体原因无缘参加明晨的比赛。资料显示,在去年双方比赛中代表国足首发的11人中,除了后卫任航、中锋肖智外,其余9人都随国足出现在本次西征阵容中。这也意味着,主教练里皮完全可以派出一套自己熟悉且信任的主力阵容参加明天的比赛。 

文/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