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西亚行1平1负无进球 如此状态如何面对亚洲杯?

2018-09-11 11:4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西亚行令人深思 如此状态如何面对亚洲杯?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在一个0-0的比分中,最终国足在客场战平巴林,以1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自己此次西亚热身赛之行。坦率的说,国足这样的表现,让我们不能十分满意,在进入2018年后,无论是在年初的中国杯,还是之后一系列的热身赛,这支国足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我们不禁对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产生了不太好的预感。

不停的变阵究竟为何?

在此次国足的两场热身赛中,里皮一直在不停的尝试变阵。首场跟卡塔尔的热身中,为了战胜卡塔尔这个苦主,里皮本场比赛排出了一个352的阵形,其中张呈栋右边翼卫、于海左边翼卫,三个中后卫分别是张琳芃、于洋和冯潇霆。

但是,随着比赛的开始,卡塔尔队屡屡利用边路做文章,开始威胁颜骏凌把守的球门,而中国队的进攻也没好到哪里去。眼看自己352的阵型效果不行,到了下半场,里皮又先后改成442跟4231,但是这依旧无法改变国足的颓势,最终在客场0-1不敌卡塔尔。

到了今天跟巴林的比赛,里皮在上半场排出了一个433的阵型,但是效果依旧不佳。于是到了下半场,里皮又将场上的阵形变成了352,虽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武磊的射门又一次打在门框上,最终国足收获了一场平局。在这两场比赛中不停地切换阵形,我们不禁怀疑,里皮这样不停的变阵究竟是为何?难道里皮真的慌了吗?

打西亚热身赛为亚洲杯做准备

也许,不少球迷会问,国足此次西亚行?究竟目的是为何?为明年的亚洲杯做准备吗?没错,因为明年亚洲杯上,如果国足顺利从小组出线,很有可能会在八分之一决赛遇到这支巴林队。同时,提前到西亚打热身赛,也可以尽早体验下西亚打比赛的氛围。

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的是,在这两场热身中,国足球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很一般,一方面这跟球队的车途劳顿有一定的关系,另一方面也跟目前中超赛程密集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亚洲杯已经迫在眉睫,国足将士如果不及时调整好状态,明年年初的亚洲杯恐怕危矣!

针对老国脚们的考察?

在本届国足集训名单中,只有1名U23球员(另一名U23国脚刘奕鸣因伤退出集训),那就是本场比赛最后一个替补出场的韦世豪。也许,在本场比赛过后,国足的新老交替将会加快,而此次集训则是针对国内一些老国脚们的一个考察。里皮之所以坚持用老将,也是有他的理由的,他的目的就是要考察这些老将的状态,看究竟谁可以带到明年的亚洲杯赛场上。

至于年轻球员,他们在前不久的亚运会上已经证明过自己,而里皮也亲临现场观看了部分场次的比赛,而马达洛尼一直在用里皮在国家队的打法练U23国家队。也许,到了下一期的国足集训中,会涌现出更多的年轻国脚。(卡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