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界杯:中国队75:66胜塞内加尔夺小组第二

2018-09-26 08: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5日,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在比赛中指挥。 当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举行的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75比66战胜塞内加尔队。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新华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5日电(谢宇智 苏斌)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举行的2018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25日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篮在D组最后一战中以75:66险胜塞内加尔,夺得小组第二。

中国与塞内加尔前两场战绩均为一胜一负,此战也成为决定小组第二的关键战役。在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于最后两节遭塞内加尔频繁追分。但最后时刻女篮姑娘们顶住了压力,有惊无险地取得了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场胜利。

李梦以15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邵婷也砍下10分,年轻中锋李月汝拿到11个篮板,小将李缘则贡献7次助攻。塞内加尔也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特劳雷拿到单场最高分21分。

两支球队上来都有些慢热,局面一度胶着。邵婷率先砍下4分,李月汝两次盖帽,孙梦然等球员又连拿6分,助中国队在第一节以10:8取得领先。首节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仅有29%。

9月25日,中国队球员邵婷(左一)在比赛中突破。 当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举行的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75比66战胜塞内加尔队。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第二节中国队频繁在外线展开进攻,孙梦然、王雪朦、李梦和杨力维连续为球队投中三分,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李月汝则抢下四个篮板。本节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30:19。

易边后,李梦连续得分,韩旭四罚四中,一度为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17分。然而特劳雷单节拿到9分,带领塞内加尔在本节结束前将比分追至47:52。

第四节,面对对手的不断迫近,中国队一度打出小高潮,李梦外线三分球得分,邵婷又在内线拿到4分,李月汝连续贡献篮板,再次将优势扩大到11分。但塞内加尔稳步前进,在比赛仅剩不到两分钟时将分差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孙梦然上篮得分,王思雨两罚两中,李梦投入三分球,将比分锁定在75:66。

9月25日,中国队球员邵婷(右二)在比赛中与杨力维交流。 当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举行的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75比66战胜塞内加尔队。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根据赛事规则,各小组头名将直接晋级八强,小组第二、第三名将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四张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中国队在交叉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C组的第三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