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篮比赛常规时间打平 打到拼罚球宏庙小学险胜

2018-09-26 15: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女篮打到拼罚球 东道主险胜进决赛

14比14!上周日,北京晚报百队杯篮球赛场上,U10女子组宏庙小学与中关村三小的女孩子们,常规时间内打出了罕见的一个平局。“吹了这么多场,今天第一次看到平局!”裁判都笑了。这比赛真够激烈的!

作为篮球传统校,宏庙小学从北京晚报百队杯篮球赛开启就一直承办着西部赛区的比赛。U10女子组的比赛,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孩子。她们的队服是墨绿色上衣、黑色裙裤,潇洒漂亮。此前三场小组赛她们取得了三连胜,尤其是在与小组最强对手志成小学的比赛中,宏庙小学在0比6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反超。昨天赛前,只要赢下中关村三小,宏庙小学就能晋级总决赛。由于志成小学此前赢了中关村三小后成绩是3胜1负,因此如果宏庙小学输给中关村三小,就要与志成小学和中关村三小一起比小分。

在这样的积分形势下,比赛开始了。主场作战的宏庙小学更被人们看好,然而中关村三小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始终在分数上压制住主队。主场作战的宏庙小学啦啦队整齐划一,家长、替补队员、学校观赛者,每当宏庙小学队进攻和得分时,就欢声雷动。但这样的助威方式对于只有三四年级的小女孩们反而成了压力,宏庙小学队一直在苦苦追赶,带着半场落后的比分进入下半时。

比赛中不难看出,宏庙小学队的队员技术动作更加标准规范,但中关村三小队的小姑娘们更敢打敢拼。比赛最后1分钟,双方的争夺陷入了白热化。随着宏庙小学队头号投手鲜艺的一次漂亮投篮命中,宏庙小学队14比12领先。这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20秒。“回防!快回防!”“不要着急!”“前场紧逼,延缓一下!”从教练到家长,纷纷为宏庙小学的小姑娘们支招儿。然而,就在最后时刻,中关村三小打出了一次快速反击,上篮得手成功将比分扳平。

由于赛制是打平比拼罚球,而且是一方四罚后再由另一方四罚,此时宏庙小学队的基本功展现了出来,她们四罚三中,而中关村三小只有一中,最终宏庙小学队17比15惊险胜出,晋级了在奥体的总决赛。

从落后到领先再到被对手压哨扳平,这样一波三折的一幕看得家长们都意犹未尽。“太惊险啦!还是缺乏经验,最后那个球耗一下时间就过去了。”宏庙小学队5号刘佳源的父亲这样对记者说。在场边的他非常激动地指挥,一度让记者以为他就是球队的主教练。“我不是教练,她们的教练可是大名鼎鼎,是前北京首钢女篮队的许岚!”刘佳源的父亲指了指场边的许岚。许岚从北京队退役后,来到了宏庙小学当上了小学老师,以她在首钢女篮的比赛经验,教导小学生篮球可谓绰绰有余。“其实孩子们更多是培养对篮球的兴趣,尤其是这些三四年级的小女孩,还谈不上什么技战术。比赛中发挥起伏很大,今天我们的心态有些乱,希望总决赛能有更好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