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红蓝分队有收获 新任主帅有新理念

2018-09-27 16: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林德韧 王浩宇)中国篮协26日公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作为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领导小组成员之一,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27日就男篮选帅事宜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认为,红蓝分队一年多以来收获颇丰,以李楠为代表的新一代教练具有更为新颖的篮球理念。

李楠的当选也意味着红蓝分队这一持续了一年多的国家男篮集训队组建模式告一段落,对于红蓝分队的收获,匡鲁彬表示:“可能一开始的时候媒体和外界更多关注李楠和杜锋两个人的竞争,到了今年,则是更多看到了收获,通过红蓝两队集训、比赛,从后备人才培养上,我们发现、发掘、培养了一批有潜力有朝气的年轻队员,也为明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

匡鲁彬表示,从篮协角度,对李楠和杜锋两名教练的执教成绩比较满意。“无论胜负,都要看到收获,赢有赢的收获,输也有很多收获。”

对于以李楠为代表的新一代教练,匡鲁彬评价道:“他们这个年代经历了中国篮球改革,引进外教,这批队员接受过本土最优秀教练的执教,也体验了哈里斯、尤纳斯、邓华德这批外教的执教,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自身一定积累了很多感受。在他们当教练的生涯中,一定会总结好的经验,用于执教工作当中。”

展望明年男篮世界杯,匡鲁彬认为竞争将非常激烈,“东亚、西亚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水平。如果不尽快提高水平,将来跟欧美球队差距就会越拉越大,明年世界杯参赛队伍有32支,中国男篮定位到什么位置?现在很难预测,但是有一条,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好训练计划,尽快制定好比赛目标,尽快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全力以赴打好世界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林德韧 王浩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