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冲刺亚洲杯 国脚这个冬天实在忙

2018-10-11 08: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脚这个冬天实在忙

当国家男足集训营揭开长期集训序幕的时候,国足也正在苏州备战亚洲杯。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上旬亚洲杯开赛前,国足将进入紧张的备战节奏中。除了参加本赛季中超最后阶段的竞争外,国脚们还将于11月与巴勒斯坦队和土库曼斯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并先后在广州和卡塔尔多哈进行总时长近1个月的训练,他们的备战强度并不亚于集训营的“长期集训”。

当外界对国足集训营长期集训吐槽的时候,其实国足的备战一点也不轻松。据了解,参加本期国足集训的24名球员都被划入38人的亚洲杯国足大名单,这些球员将构成征战亚洲杯的主力军。主教练里皮也将通过本月与印度队和叙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进一步敲定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并加以磨合。

国脚们在打完16日晚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后将返回俱乐部,集中精力完成中超联赛最后5轮的角逐,来自国安和鲁能的国脚们还将分别于11月25日、12月1日参加足协杯决赛两回合赛事。而参加完俱乐部队赛事后,国脚们就要重返国家队。按照计划,国足将在11月12日也就是中超联赛落幕后第二天重新集中,参加当月的两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本年度最后2场国际A级赛事。在足协和福特宝公司的联系下,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已经基本确定为巴勒斯坦队和土库曼斯坦队。比赛时间初定在11月16日和20日,而两场热身赛的举办地已初定在杭州和海口。

按惯例,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将在中超联赛落幕后举办颁奖庆典。为配合国足备战亚洲杯,今年的庆典初定在11月21日举行,地点为海口。将庆典安排在海口也是为了国脚们免受舟车劳顿之苦。

而中超颁奖典礼结束后,国脚们也将获得一周多的休整之机。他们随后将于12月1日重新集中直到亚洲杯征程结束后才告解散。在此期间,国足计划先在国内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集训,随后于12月19日凌晨由广州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拉练。如果顺利的话,球队将在多哈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于12月28日启程前往阿联酋,为明年1月初开始的亚洲杯做最后冲刺。

据了解,国足12月上旬的集训地点很可能安排在广州,具体场地也会安排在距离市中心较远的场地,以便全队安心备战。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对于国足备战亚洲杯的工作格外重视。而对于国脚们来说,留给他们备战亚洲杯的时间其实已相当紧迫,应该分秒必争。

文/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