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超重大调整:超级外援不限转会费 亚冠球队5外援

2018-10-15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中超重大调整:超级外援不限转会费 亚冠球队5外援

10月14日晚,网络上曝出了一份《201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关于球员注册和比赛规定(讨论稿)》,该内容指出,2019赛季中超将取消U23球员政策;设置一名超级外援不限制转会费;增加外援注册名额;取消门将国籍限制。

内容曝光后,引发了足坛的广泛关注,这份内容的真伪还有待考证,腾讯体育将持续关注此事。《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种种迹象表明,这份“讨论稿”并非空穴来风。

此前据《体坛周报》报道称,2019/2020赛季的亚冠联赛,增加外援名额势在必行,目前唯一的争议点在于是4+1(4常规外援+1个亚洲外援)还是5+1。最终的决议将在今年11月底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有最终定论。

《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该文件上提到的超级外援政策非空穴来风,“关于每个俱乐部有1名超级外援不限身价的内容,让我不由想起近来曝出的一条转会传闻,也就是某俱乐部不惜重金买断一名世界杯参赛队主力球员的传闻。看起来这一讨论稿并非空穴来风。中超外援、内援转会限价的规定,或将付诸落实。”

目前,U25国足集训队正在泰安军训,组队之后足协调整了本赛季的U23球员政策,大部分球队不用派U23球员登场。外界普遍认为,U23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年初的U23亚洲杯以及2018亚运会。

讨论稿全文如下:

201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关于球员注册和比赛规定:(讨论稿)

一:201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参赛球队必须符合中超准入规定。

二:参赛球队为16支,准入次序依次为2018年中超联赛1-14名,2018年中甲联赛1-2名;2018年中超联赛15-16名,2018年中甲联赛3-16名。

三:2019年中超联赛注册截止日分别为2019年2月1日及2019年8月1日。相对应的转会期为2019年1月1日-2月1日及2019年7月1日-8月1日。

四:每支球队一线队注册球员上限为30名。

五:比赛实行双循坏主客场赛制,根据积分、同分相互间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预备队成绩排名。第15-16名降入中甲,第14名与中甲第3名主客场附加赛,胜者获得2020年中超资格,败者降入中甲。

六:参加亚冠球队外援注册人数为5名,其中1名为亚洲足协外援,如在亚冠比赛被淘汰则在下一个注册周期里减少一名外援名额注册;其余球队外援注册人数为4名。中超比赛18人报名名单外援人数不超过4名,其中首发不超过3名,第4名外援必须替换首发中的一名外援。

外援注册人数中设定一名为“超级外援”,为:

1)2018年12月31日或者2019年6月30日前世界足球国家队排名前20名的国家队成员,在24个月内的世界杯、欧锦赛、欧洲国家联赛、美洲杯、非洲杯、中北美金杯赛及预选赛中有首发经历或者参加比赛超过50%的球员。不受转会金额限制,需向中国足协报备;

2)2018年12月31日或者2019年6月30日前世界足球国家队排名21-50名的国家队成员,在24个月内的世界杯、欧锦赛、欧洲国家联赛、美洲杯、非洲杯、中北美金杯赛及预选赛中参加比赛超过65%的球员。不受转会金额限制,需向中国足协报备。

其余外援转会金额不超过500万欧元及相应价值,并向中国足协报备。全年外援注册人数为6人次,2019年参加亚冠球队为7人次。第二次球员注册期间,更换外援人数不超过2人次。

七:中国籍包括首次注册球员在港澳台的球员,转会金额不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数不限。

八:取消守门员注册的国籍限制。

九:取消上场U23规定限制。

十:参赛球队必须拥有预备队、U19 、U18、U17、U16球队注册,每支球队不少于18人,并参加相应比赛。U15-U13中不低于2支球队注册,每支球队不少于20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