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指出对手策略漏洞 签位上佳大概率直通决赛

2018-10-30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指出对手策略漏洞 签位上佳大概率直通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8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黑龙江大庆迎来首轮的较量,在下午阶段的比赛中,备受关注的丁俊晖与张安达献上中国德比,最终中国龙在一度被反超比分的情况下争黑取胜强拿赛点,最终超分以6-4获胜。次轮他将面对赵心童和詹姆斯-瓦塔纳之间的胜者。

这是国际锦标赛落户大庆的第三年,也是职业斯诺克在本赛季第四次回到中国。今年的国锦赛奖金水平再度提升,总额高达77.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已达17.5万英镑,成为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中冠军奖金第三高的排名赛事,仅次于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为马克·塞尔比。

丁俊晖作为排名最高的东道主选手,在前一天经历了一轮资格赛的洗礼,手感一般的他着实挣扎了一会才战胜芬兰老将罗宾·赫尔。面对更加擅长的中国德比,他依然状态起伏较大,始终被张安达紧咬比分,甚至一度被反超。从第6局开始丁俊晖似乎“清醒”了许多,以两记大号单杆重新取得领先,张安达则同样以一记单杆将比分追成4-4。关键的赛点之战以丁俊晖争黑取胜结束,他随后又是两次上手终结比赛。

全场比赛耗时接近4小时,着实是一场鏖战,对于观众而言,全场的精华要数第9局的争黑大战,丁俊晖成功利用对手失误造成延分,在黑球重置后又切进高难度黑球逆转取胜。对于张安达的策略,丁俊晖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其本可以抢得先机:“最后两局也挺不错的,在4比4后能取得5比4的领先很关键,这盘球的球型非常差,他(张安达)可能没处理好,在这种情况下他应该更严谨一些,做得更到位一些,迫使我失误,这样他就只需要多打一颗红球就能赢下那盘了。”

接下来的次轮战,丁俊晖将面临小将赵心童和泰国老球王詹姆斯-瓦塔纳之间的胜者,不得不说无论是中国德比还是对阵早在玉山就赢过的瓦塔纳,他都有更大的胜算。

更值得期待的是,随着斯图尔特-宾汉姆的首轮出局,处于下半区的丁俊晖一直到8强都不会遇到世界前16的选手,最强的潜在4强对手也只有马克-威廉姆斯和马克-艾伦两人,晋级之路甚是平坦。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期待他更为上佳和平稳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氪瑞治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