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对手熟悉的战场 朱婷金软景再PK未分输赢

2018-11-01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熟悉的对手熟悉的战场 朱婷金软景再PK未分输赢

金软景,2012年伦敦奥运会MVP;朱婷,2016年里约奥运会MVP。两位世界级球星被视为亚洲女排的代表人物,都是亚洲排球的骄傲。金软景曾是朱婷出道时的偶像,但到现在为止,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所在球队整体成绩,朱婷已经远远超过了金软景。

2018年,两位球星曾在世联赛和亚运会两次次交手,朱婷都笑到了最后,个人数据与球队成绩都比金软景更为出色。她们之间的每次对决都话题性十足。随着金软景新赛季接受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队的邀请,重回土耳其,她与朱婷势必还要进行多次交手。新赛季的揭幕战,土耳其超级杯上,两人狭路相逢。本场比赛,两位亚洲主攻一人贡献10分,一人贡献11分,个人数据方面未分出输赢。

纵观全场比赛,经过漫长国家队赛季的比赛,两位球星的状态都不在最佳。金软景刚刚融入新球队,暴露了不少问题。本场比赛,金软景在首局5次进攻未得1分,3次失误2次被拦,可谓十分惨淡。第二局开始,金软景也上来就被拦死,不过老将展示了自己的调整能力,逐渐利用打手、吊球找到得分的感觉,慢慢在进攻端打开。

相比较而言,朱婷进入比赛节奏很快,第一局,朱婷的进攻便十分犀利,前排屡屡打下一攻,反击调整攻也成功率较高。第二局,朱婷还与金软景进行了多次直接对话。本场比赛,朱婷主打大主攻位置,反轮不换位时正好面对金软景,她在二号位的成功率极高,一次直接钉地板得分,一次打到金软景手制造出界得分。此外,第二局进行到13平时,朱婷发球轮追发金软景,直接得分,相当精彩。

不过刚刚结束世锦赛征程的朱婷,明显比金软景更为疲惫。第三局开始,朱婷的进攻成功率有所下降。或许是考虑到朱婷的疲劳,以及一些小的伤病,瓦基弗银行队在第四局彻底轮休朱婷。

两名主攻本场比赛的进攻数据都较为一般,金软景26扣9中,1拦,贡献10分。朱婷的成功率相当,27扣8中,2拦1发,贡献11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朱婷的失误以及进攻被拦明显要少得多。两位都主接六轮一传,与球队的磨合也未到最佳境界,尤其是金软景,与伊萨奇巴希队主二传阿里卡娅的攻传配合特别不理想,未来有提升空间。

而朱婷没有打满全场,证明教练组对她的使用是有所保留的,这对她调整体能,面对之后漫长的土超、欧冠双线作战非常有利。虽然丢了本赛季的土耳其女排超级杯,但这一场定输赢的商业赛事并不能代表之后两队交手的情况。瓦基弗银行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教练组也展现了一些新鲜的排兵布阵,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