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第6冠已是囊中之物? 德约再次把对手逼到崩盘

2018-11-15 11:0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终第6冠已是囊中之物?德约再次把对手逼到崩盘

2018伦敦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第四个比赛日,已经在小组赛拔得头筹的德约科维奇以6比4、6比1轻松战胜德国人小兹维列夫。随着同在一组的西里奇逆转击败伊斯内尔,两战全胜的世界第一已经锁定一个单打四强席位,顺利成为本届年终总决赛第一位晋级半决赛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和小兹维列夫整场比赛的走势和他们上一次在上海大师赛相遇时极为相像,两人在第一盘的比拼远比比分显示的更加胶着。然而丢掉首盘之后,年轻的兹维列夫就出现了“崩盘”的情况,最终潦草地交出了比赛的胜利。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评价说:“我从第二盘中段开始打得不错,刚开始时我只是把球打回去、发球也做得不好,但他(小兹维列夫)显然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我侥幸能比预想中更轻易地获得了胜利。”

首盘比赛进行到4比4的时候,小兹维列夫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拿到了第一个破发点。但他强大的对手用顽强的防守把这一分变成了漫长的拉锯,最终逼迫他出现反拍失误,错失了如此宝贵的机会。然而随后一局,德约科维奇则没有犯同样的失误,破发赢下第一盘后也彻底摧毁了德国人的信心。随着小兹维列夫各种状态的全面下滑,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全面接管了比赛,轻松获得了胜利。“(小兹维列夫)第一盘的发球状态非常好,”德约科维奇说道,“很难去阅读他的发球。事实上我认为那甚至比我在第一场比赛中的对手伊斯内尔还要难解读。到了第二盘,想要看透就容易了很多,但总而言之他还是个很好的发球手。”

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今年在伦敦已经累积取得13胜1负的战绩,并且对阵世界前十的胜场数也达到了13。尽管他仍然被流感所困扰,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但并没有太多球员能阻止德约科维奇前进的脚步,年终总决赛第六冠似乎也已经是塞尔维亚人的囊中之物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