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合并后获首胜 李楠:责任更大 压力也更大

2018-11-30 09: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合并后获首胜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一场较量中,中国男篮国家队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以101比52狂胜叙利亚队,取得红蓝两队合并后的首场胜利。

是役,中国队主教练李楠派出了目前手中可用的最强先发五虎:郭艾伦、吴前、阿不都沙拉木、周鹏和易建联。开场后,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吴前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带领球队取得8比0的完美开局。叙利亚队外线出手不够果断,内线强打又忌惮易建联的身高,加上篮板球拼抢不力,8分钟内未能得分。此后,手感发烫的吴前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加上易建联的中投和暴扣,以及郭艾伦的精准投篮和王哲林的内线强打,中国队首节就已领先20分以上,只让对手命中两球。

大比分领先之后,为了考察球员,李楠让胡金秋、翟晓川、胡明轩、沈梓捷等人先后出场。但叙利亚队并未抓住中国队轮换阵容的机会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9比23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开始尝试各种不同的进攻组合,李楠也利用剩余的比赛时间考察年轻队员。第三节过后,中国队以78比32领先,比赛提前失去胜负悬念。

赛后,李楠表示,合并后的中国男篮责任更大,每个人身上的压力也更大。由于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已自动入围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因此世预赛的胜负和比分并非最重要的,球队需要利用这样的机会磨合阵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