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丁宁惨败起波澜 因擦边球与王曼昱激烈争吵

2019-01-14 09: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丁宁惨败起波澜 因擦边球与王曼昱激烈争吵

1月12日晚,在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第15轮的争夺中,名将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主场0-3不敌山东鲁能,而在第一盘中,北京首钢球员、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却与同属国家队的山东鲁能19岁小将王曼昱在比赛场上由于一个擦边球发生争执,场面一度僵持不下。

这个场面发生在首盘对决,丁宁对阵王曼昱,在前两局比赛中,双方打成1比1平,在关键的第三局中,丁宁以6-4暂时领先。在这个回合中,王曼昱接连发动正手进攻,而丁宁疲于招架,最终丁宁的回球擦到球台边缘,直接落到地上,王曼昱的挥拍只能挥空。

照常理而言,擦边球是乒乓球中时长出现的情形,往往在“侥幸”以擦边球的得分后,获益的一方运动员会主动举手向对手“致意”。但在丁宁的这个回球擦边之后,王曼昱却手指地上,口中在说着什么,丁宁也用手指向王曼昱,双方有些僵持不下,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乒乓球关于擦边球的规则界定,如果擦边球擦在对方球台的上沿,则算击球人得分,如果擦边球擦在对方球台的下沿,则判定击球人失分。那么,又如何判定球擦在球台的上沿还是下沿呢,规则规定,球在触碰球台后,如果轨迹往上方弹,则判定是球台上沿;如果轨迹往下弹,则判定是擦在球台下沿。

而丁宁和王曼昱之间的争执,正是关于球擦在球台“上沿”还是“下沿”的问题,如果球往上弹,则丁宁得分,反之则是王曼昱得分。最终,裁判还是把这一分判给了丁宁,王曼昱也以4-7落后。然而,王曼昱并没有受到这个球的过多影响,直接打了丁宁一波7-1,直落两局,以3-1击败丁宁,帮助鲁能队大比分1-0领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