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科娃卫冕首战胜阿扎 莎娃伤退无缘8强

2019-01-31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圣彼得堡赛科娃卫冕首战胜阿扎 莎娃伤退无缘8强

1月31日,WTA顶级巡回赛圣彼得堡站继续进行。刚刚拿到澳网亚军的科维托娃卫冕首秀力克持外卡参赛的白俄罗斯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主场作战的5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右肩伤复发弃权,将同胞3号种子卡萨金娜保送进1/4决赛。

头号种子科维托娃从澳网女单决赛的失利中迅速恢复,在圣彼得堡卫冕首战中用6-2,7-6(3)的比分击退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这是双方之间的第8次交手,也是2015年之后两人首次遭遇。双方连续互破开始首盘角逐,4局战罢科娃率先稳住阵脚,她连续赢下最后的4局,没让阿扎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次盘科娃早早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两人互破,科娃5-1领先。卫冕冠军因双误葬送赛点,阿扎寻觅到机会连破科娃两个发球胜赛局。双方僵持到抢七,科娃连赢5分彻底扼杀阿扎的反扑。

科娃全场轰出9个ace和40个制胜分,阿扎的制胜分数量只有14个。凭借这场胜利,科娃将自己和阿扎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3,赛季至此科娃总战绩为13胜2负。

主场作战的莎拉波娃右肩伤复发,赛前弃权,3号种子卡萨金娜继而不战而胜自动晋级八强。自从去年法网之后,莎娃还未在顶级赛事中拿到八强以上的成绩。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本土外卡兹沃娜列娃苦战三盘,用4-6,6-4,6-4的比分爆冷逆转5号种子格尔格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