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赛纳达尔鏖战输球 丢3赛点负克耶高斯

2019-02-28 15: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卡普尔科赛纳达尔鏖战输球 丢3赛点负克耶高斯

ATP'500阿卡普尔科赛展开男单次轮角逐,头号种子纳达尔鏖战超过3个小时,决胜盘抢七6-3领先的情况下连续葬送3个赛点,被澳洲名将克耶高斯用3-6,7-6(2),7-6(6)的比分逆转淘汰,无缘八强。纳达尔4次出战阿卡普尔科赛第一次没能打进决赛,克耶高斯与瓦林卡会师1/4决赛。

本场之前克耶高斯今年战绩仅是3胜3负,但他在对阵名将时一向表现出色,双方之前一共5次交手,纳达尔3胜2负稍稍占优,然而硬地赛场上两人各赢1场平分秋色。

首盘克耶高斯轰出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纳达尔则拿下总共24个发球中的20分。头号种子把握住了第6局该盘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4-2领先并一直保持到盘末。

次盘克耶高斯再接再厉,单盘打出10个ace,纳达尔虽挽救自己该盘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也在第8局屡次葬送打破僵局的机会。双方一路战至抢七,克耶高斯一上来就连赢5分。纳达尔未能缩小分差,克耶高斯7-2赢下抢七并追平总比分。

决胜盘双方又是一路保发,第6局纳达尔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葬送破发良机。克耶高斯挽救了该盘出现的全部5个破发点,两人再次战至抢七。这一回纳达尔集中注意力,4-3领先后不断拉开分差,然而克耶高斯也拒绝放弃抵抗。3-6落后的情况下澳洲人连续挽救3个赛点。压力之下纳达尔又送出双误,克耶高斯7-6反超。接下来克耶高斯的发球分,他牢牢把握住机会兑现冷门。

纳达尔第4次出战阿卡普尔科赛,首次在决赛前止步。克耶高斯将两人交战纪录追成3-3,与瓦林卡会师1/4决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