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团赛中国女队六连胜领跑 男队暂列第五

2019-03-13 10: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象世团赛中国女队六连胜领跑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1日在阿斯塔纳进行的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第六轮比赛中,中国女队以2.5:1.5战胜印度女队,获得6连胜的同时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中国男队2:2战平埃及男队,以2胜2和2负积6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五位。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的头号功臣是雷挺婕。在另外三台谭中怡、沈阳和黄茜均与对手战和的情况下,雷挺婕执白力克库尔卡尼,成为中国队的取胜之匙。这盘棋,双方在卡罗康防御中展开激战,对方跳边马的布局选择有点意外,雷挺婕利用对方王翼阵型空虚并有叠兵的弱点不断施加压力,最终成功得兵,至第46回合取胜。

本轮过后,中国女队6战全胜积12分暂列第一,俄罗斯女队5胜1负积10分排在第二位。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本轮姑娘们延续了之前的良好表现和发挥。拼下印度队很不容易,中国队又朝前迈进了一步。下轮对阵相对较弱的埃及队,只要不轻视对手,拿下应该问题不大。

在男子比赛中,中国队一台丁立人执黑在西班牙开局中经过54回合与阿明握手言和。二台韦奕执白在西西里防御中对战阿德利,中局对攻已有入局之感。关键时刻,韦奕未能把握住进攻时机,失去了主动权,至第48回合落败。

此外,中国队三台卜祥志执黑经38回合战平法佐,四台倪华执白在西班牙开局中经过70回合的战斗拿下阿伯德纳伯。

在男子组的积分榜上,4胜2和积10分的俄罗斯队排在榜首,印度队和英格兰队同积9分紧随其后。美国队和中国队分列第四、五位。

此项赛事男女组各有10支队伍参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目前还剩最后3轮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镜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