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奥沙利文追亨德利纪录 与塞尔比争NO.1

2019-03-19 08: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巡回锦标赛奥沙利文追亨德利纪录 与塞尔比争NO.1

2019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3月19日至24日在威尔士兰迪德诺进行,包括奥沙利文、塞尔比和特鲁姆普等单赛季排名前八的顶尖高手,将争夺15万的冠军奖金。已经拿到35个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有望在巡回锦标赛上拿到个人第36冠追平亨德利,若能夺冠将取代塞尔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巡回锦标赛是本赛季Coral系列赛三站排名赛中的最后一站,前两站大奖赛和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分别由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夺冠。三站比赛奖金最高的球手,将拿到Coral奖杯。巡回锦标赛的参赛球手为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手,分别为马克-艾伦、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宾汉姆和凯伦-威尔逊,代表本赛季的最高水平。

根据抽签,奥沙利文坐镇下半区,1/4决赛遭遇刚刚在直布罗陀赛夺冠的宾汉姆。2016年至今,奥沙利文已经连胜宾汉姆四次,此番再战火箭还是有较大机会过关。若能晋级,奥沙利文将在半决赛面对特鲁姆普或者马克-威廉姆斯。本赛季奥沙利文在北爱尔兰赛和大师赛决赛两次败给特鲁姆普,若两人再度交手火箭能否复仇?

上半区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1/4决赛对阵威尔士赛冠军罗伯逊,后者刚刚在球员锦标赛上打进决赛获得亚军。若想保住世界第一的头衔,塞尔比唯有争取走到最后,否则只要奥沙利文夺冠,塞尔比就将退居世界第二。塞尔比世界第一的保卫战,在巡回锦标赛上就将打响。

本赛季积分奖金排名第一的马克-艾伦,1/4决赛将迎战凯伦-威尔逊。艾伦上半赛季表现突出,拿下国锦赛和苏格兰赛冠军,但进入2019年后整体状态欠佳,此前球员锦标赛半决赛被奥沙利文6-0横扫。若能住凯伦-威尔逊的前进步伐,艾伦将在半决赛面对塞尔比与罗伯逊的胜者。

巡回锦标赛由于汇集本赛季排名前八的球手,比赛规格很高,1/4决赛就将采取17局9胜的赛制,半决赛19局10胜,决赛25局13胜,将之称之为小世锦赛都不为过。最终的冠军得主将获得15万英镑,亚军则为6万英镑,打进四强则获得4万英镑。如此丰厚的奖金加上追平亨德利排名赛冠军纪录再加上世界第一排名的诱惑,奥沙利文势必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