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桑克莱KO复仇老对手安迪·苏瓦 剑指ONE冠军赛金腰带

2019-04-02 09: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ONE 冠军赛宣布 “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与安迪.苏瓦将在东京站了结11年恩怨的时候,很多拳迷就猜到雅桑克莱能复仇成功。原因很简单,雅桑克莱状态更好,攻击力更强,而且这次安迪.苏瓦没有主场优势。最终,雅桑克莱兵不血刃完成这次迟来的复仇,他的强大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比赛开始之后,雅桑克莱的左直拳有着近乎炮弹般的穿透力,令安迪.苏瓦难以抵挡。ONE 冠军赛采用的是更薄更小的分指拳套,这种拳套打击力比拳击手套更强,防御面积也比拳击手套小,总而言之对重炮手来说如虎添翼。很快安迪.苏瓦就被雅桑克莱重击打倒。读秒后,安迪.苏瓦顽强坚持战斗。但在雅桑克莱的火力压制下,赛前安迪.苏瓦制定快进快出战略显然无法顺利施展。

进入第二回合,雅桑克莱的重击如暴风骤雨,不断压上来打,安迪.苏瓦被雅桑克莱的左直拳击中下巴,断线人偶般坐到在笼边。这一次他没有能及时站起,裁判终止了比赛,雅桑克莱以KO 的方式完成了11年后的复仇。

从2012年至今,雅桑克莱一直保持不败,击败安迪.苏瓦后,他将连胜成绩改写为31场。比这个记录更令拳迷兴奋的是33岁的雅桑克莱展现出的超水平竞技状态。年龄、伤病,这些令无数冠军黯然失色的“外敌”都无法奈何雅桑克莱,他还能攀登更高的山峰。比赛结束后,雅桑克莱说出了自己的下一步目标——拿到ONE 冠军赛的金腰带。雅桑克莱夺得金腰带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八人赛中一场场过关,成为最后的“幸存者”。这意味着他将很有可能与“医师”乔治.佩托西奥狭路相逢。

意大利王者乔治.佩托西奥同样33岁,2013年后他也没有输掉过一场比赛,目前处于14连胜。近三年来,乔治.佩托西奥保持着每年3场比赛的频率,状态十分稳定。他既有欧洲拳手的严谨,又兼备泰拳手的打击质量,精准的打击让他获得了“医生”的绰号,独特的风格让他成为史上唯一一位蝉联K-1 冠军。乔治.佩托西奥精准的防守反击与雅桑克莱的重击型打法争锋相对,若是两人能狭路相逢,这将是一场“最强的矛和最硬的盾”之间的比拼。

不过ONE 冠军赛是个黑马辈出的舞台,就像前UFC 轻量级王者“地下之王”的艾迪-阿尔瓦瑞兹在轻量级八人赛中被爆冷一回合TKO,这个“大型翻车现场”提醒着所有冠军,不要小看任何一个竞争者。格斗是公平的也是残酷的,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八人赛中,仑披尼双级别泰拳世界冠军彼得莫拉克有着犀利的膝击和腿法,为了在ONE冠军赛走的更远,他还强化了自己的拳法。“成吉思汗”达占巴.阿斯科洛有十足的斗心和重拳,坚信“大力出奇迹”,他的每一拳都可能改写战局。“狮王”乔.纳塔吾特的组合技术将拳腿膝的配合发挥到极致,他或许不高调,但攻击力绝不低调。

雅桑克莱迈出了通向冠军宝座的第一步,后面的山高路险阻,他能如愿以偿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