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入籍球员钱杰给:拿中国护照那天是我人生最重要一天(3)

2019-04-10 15:5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连续两轮比赛,钱杰给都出现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中卫位置上。尽管如此,他在后防线屡次贡献精彩的抢断,还是极大地丰富了申花的防线配置。一场绝杀一场大胜的结果,也证明了钱杰给身上不小的“锦鲤属性”。一旦踏上球场,钱杰给就不想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只要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也无所谓自己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钱杰给说:“我从赛季前开始和大家一起磨合,那时候我在场上一直司职后腰,教练组也知道我惯常打这个位置。主教练更倾向于把我安排在后场,这是出于队伍整体的考虑,所以我必须尊重这个安排。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辜负教练组对我的信任。”

回到祖国之后,钱杰给和申花收获了一个甜蜜的开始。在中国短短的几个月,让他找到了一种归属感。未来,他也决定要将自己的生活重心转移到中国,在这里生根发芽、立业成家:“球场之外我的生活还是离不开足球,我还是喜欢玩玩足球游戏,喜欢看看足球比赛的录像。其他时间我也想和家人一起度过,有机会一起去旅游,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看看电影,我喜欢动作片,也会读读小说。我还喜欢学习一些投资方面的知识,我其实是一个内向简单的人,之所以喜欢看书和看电影,是因为它们能让我体验到不同的人生,这些故事都很有趣。这就是我的生活,挺简单的。

所以我不太喜欢出门,不喜欢逛街或者泡吧,有些人觉得我只是为了足球才回到中国的,但是我是为了我的人生才做的这个决定。我母亲一直期待着这一天,我今后会在中国定居,我的生活重心会从加蓬转移到中国。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并不难,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成家也没有孩子,也许在你们看来我需要建立家庭,但对我来说足球还是第一位的。目前我没有认识中国女孩的机会,我的家人把选择留给我自己,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翼翼申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