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出征ONE冠军赛曼谷站 希望这次对手不要满场跑

2019-04-24 0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从2月22日在“ONE冠军赛:叱咤风云”击败柬埔寨名将“小白龙”孔桑波后,张成龙就在为自己的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跟孔桑波的比赛,我自己不是很满意。因为是第一次打ONE 冠军赛,对ONE 的称重规则不是很了解,来回折腾了好几次,差点没能过磅,影响了状态。在比赛的时候,对手速度很快,不愿跟我对拼,一直在跑,所以没能KO。那次比赛后,我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训练。今年希望能多打几场,不光是踢拳,也想打泰拳,顺利的话想尽早挑战金腰带”。 

5月10日“ONE冠军赛:勇士之光”将在泰国曼谷IMPACT展览中心开战,张成龙终于迎来下一个对手——英国泰拳名将帕尼科斯·尤瑟夫。张成龙:“我看过尤瑟夫的比赛,他之前击败过韩子豪,挺有名气。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张成龙的经纪人兼教练何黎明补充:“这次阿龙整体的状态非常好,特别是体重控制上我们有了经验,现在阿龙训练完体重差不多68公斤左右,称重不会有问题。经过上次比赛,阿龙对于分指手套也更加适应,拿下对手应该没有问题。”

2个半月,对张成龙来说是从一场比赛到下一场比赛的过场时间,也是他“自我升级”的充电时间。不同于很多踢拳系选手,张成龙16岁独自一人到泰国练习泰拳,在异国他乡靠着打比赛生活,一步步从最底层庙会拳赛打到TOPKING世界泰拳金腰带。泰拳比赛中很少近距离的组合拼拳,一旦进入近距离,膝肘和缠抱会大大限制拳法。因此尽管有着犀利的飞膝和扫腿的同时,张成龙的拳法连贯性一直以来都是薄弱点。鲜明的泰拳技术风格,一定程度影响了他在踢拳规则下的发挥。何黎明:“踢拳在比赛节奏、技术组合上跟泰拳有明显区别。这段时间以来,阿龙一直在加强拳法。ONE冠军赛用分指手套,这对拳法进攻型拳手很有利。为了加强阿龙拳法连贯性,我们请了新的拳击教练,相信会有全新的姿态展现给大家。”

尽管张成龙斗志满满,但帕尼科斯·尤瑟夫也不是平庸之辈。他曾练过空手道,15岁开始练习泰拳,至今已经练了18年,站立职业战绩38胜7负,获得过WRSA超轻量级世界冠军和RCL泰拳世界冠军。击败被寄予厚望的“中国豪”韩子豪的比赛中,尤瑟夫极为精准的抓机会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韩子豪疾风暴雨般的攻势中,尤瑟夫不仅稳得住,还能打出反击优势,这种防守反击风格和节奏控制能力相信对张成龙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张成龙的技术风格与韩子豪有一定程度的类似,两者都是年轻气盛的进攻型拳手,都带着明显的泰拳风格、尤瑟夫对于泰拳风格的拳手十分熟悉,曾多次前往泰国备战和比赛,还将瑜伽的冥想加入到日常训练中,令自己在比赛中精神更加敏锐,这令他防守反击战术风格如虎添翼。

尤瑟夫的防守反击战术能克制张成龙的攻势吗?张成龙信心十足:“只要对手敢打,在擂台上不满场跑,我相信这场比赛一定会很好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