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帽子戏法”国安豪取7连胜

2019-04-29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8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联赛第7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大连一方,最终凭借比埃拉的“帽子戏法”以及张稀哲的点球破门,4比1大胜对手。此役之后,国安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的保持者(7场)。

主场大胜  国安刷新开局连胜纪录

相比周中对垒武里南联队的亚冠比赛,国安本场联赛在几个位置上作出了调整,其中比埃拉伤愈复出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上一场表现稳定的吕鹏回到替补席。由于U23前锋张玉宁出现伤病,他的位置被另外一名小将王子铭顶替。而归化球员李可则重新回到球队的大名单中,出任首发后腰。

此外,大家还惊讶地发现,巴坎布没能获得登场比赛的机会,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联赛无缘球队大名单了。上周末球队客场对垒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国安17号同样因为战术原因作壁上观。

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国安就破门得分,进球的正是本场比赛复出的球队核心比埃拉,他敏锐地将对手门将扑出的球补射进网,帮助国安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缺少了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两名中场绝对核心的大连一方队在组织进攻方面显得毫无章法,只能依靠中后卫的长传来找寻找机会,只不过这样略显单调和原始的方法并没有什么好的效果。

国安的第二个进球也没有让球迷等待太长的时间,利用一次进攻机会,右边后卫姜涛插上传中,皮球在禁区内打到大连队防守队员手臂上,当值主裁判马日奇果断判罚了点球,而操刀主罚的张稀哲也没有错过这个帮助球队建功的机会,他的一蹴而就帮助国安在20分钟不到的时候就两球领先,早早让比赛失去了胜负悬念。半场比赛结束前,又是比埃拉接到对手中后卫的“乌龙”助攻,帮助国安在45分钟的时间里就彻底锁定了胜局。

易边再战之后,国安丝毫没有“放过”对手的意思,依然大举进攻,而此役复出的比埃拉也没有让现场的球迷失望,他在第65分钟的破门让自己完成了帽子戏法,也就此宣布本场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虽然下半场第77分钟穆谢奎趁乱打进一球,但是依然无法改变球队大比分失利的结果。最终终场哨声吹响,国安在收获一场大胜的同时,也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的保持者(7场),而他们超越的正是甲A时代的大连队以及中超时代的上海上港队。用这样一场方式完成纪录的更迭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完美复出  比埃拉归来惬意“吃饼”

周中缺席了一场亚冠,到底对于比埃拉有多大影响?西班牙人的伤势完全康复了吗?这些赛前萦绕在大家心头的担忧,在比赛开场之后,都被比埃拉的出色表现平复。21号球衣的拥有者还是那么的灵动,丝毫看不出之前的伤势对他有什么影响。

本场比赛,比埃拉上演帽子戏法。开场一分钟的门前补射以及半场结束前的空门进球,都是他积极跑动的结果,而最终两度“吃饼”的结果也让很多人开玩笑地表示,不知道坐在看台上的巴坎布作何感想?

其实除了上场亚冠比赛以及上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联赛之外,30岁的西班牙人打满了剩余全部9场比赛的每一分钟,出场时间仅次于正副队长于大宝和奥古斯托,是施密特治下国安的绝对核心,上赛季他也仅仅因为停赛的原因缺席两场。而在本轮伤愈复出之后,比埃拉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下个周末国安就将远赴广州挑战恒大,比埃拉的好状态让国安从客场带走分数的信心进一步提升。

不具竞争  低调涛哥有颗“勇敢的心”

“又是姜涛,又是他帮助国安创造了一个点球,这已经是国安28号连续第二场有这样的表现了。”正如北京电台主持人王异所说,中赫国安主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姜涛再次用这样一种方式为队友送出了“助攻”。本场比赛,在王刚因伤病原因暂时不能登场的时间里,首发出场的姜涛不仅很好地弥补了他的位置,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具备比赛的能力。

从2017赛季重回国安后的不被认可,到上赛季依靠勤勉的跑动征服球迷,今年30岁的姜涛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本赛季初,当国安宣布从同城对手人和引进王刚时,很多人以为这意味着姜涛彻底失去主力位置。而从赛季到目前的情况来看,姜涛确实在和王刚的直接竞争中不占上风,但是当球队需要他时,他依然能勇敢地站出来,为国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涛的特点并不算突出,整体的传中质量也有待提升,但是低调勤勉的他依然逐渐赢得了教练和球迷的信任。如今的姜涛已为人父,场上的他比之前更多了一份沉稳,当年那个面对球迷批评掉泪的国安后卫如今变得更加坚毅,虽然竞争压力不小,但是“涛哥”没有退缩,勇敢地迎难而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