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托里尔赛西西帕斯救盘点 收获生涯红土首冠

2019-05-06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斯托里尔赛西西帕斯救盘点 收获生涯红土首冠

5月6日,ATP'250埃斯托里尔公开赛落下帷幕,现年20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用6-3,7-6(4)的比分战胜拥有6个红土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乌拉圭好手奎瓦斯,从而赢得本赛季的第2个单打冠军。这也是西西帕斯首次在室内之外的赛场上封王。

决赛交战双方年纪相差13岁,奎瓦斯虽是幸运输球者的身份,但已拥有6个红土巡回赛单打冠军。双方之前仅有一次交手,西西帕斯在2017赛季安特卫普赛的次轮两盘完胜。

希腊新星占据底线的主动权,奎瓦斯首盘一发进球率仅有53%,这给了西西帕斯向其二发施压的机会。西西帕斯兑现第一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自己则拿下总共29个发球中的21分,奎瓦斯并未制造任何一次破发机会。

比赛进入到第2盘,西西帕斯率先打破僵局,不过就在头号种子看似大步迈向胜利之时,希腊新星突然失去手感。奎瓦斯打出一波连赢9分的高潮,并在第8局回破。第10局西西帕斯在必保的一局里化解了一个盘点。接下来两人战至抢七,西西帕斯在抢七过程里状态回勇,最终避免比赛被奎瓦斯拖入决胜盘。

西西帕斯是2017年卡莱诺-布斯塔之后首位在埃斯托里尔夺冠的头号种子,他将得到250个排名积分和9.039万欧元的奖金。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他也是第一次在红土赛场上夺冠,此前他的两个冠军全部都是来自室内赛场:2018年斯德哥尔摩2019年2月的马赛13赛。接下来西西帕斯将出战马德里和罗马两个背靠背的红土大师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