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完成生涯最后一战!对手全家福有他 一张图看哭

2019-05-21 11: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阿尔萨德在亚冠中客场对阵波斯波利斯。对于提前出线的阿尔萨德而言,0-2的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哈维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在踢完这场比赛之后,39岁的哈维结束了自己无比辉煌的球员生涯。

在比赛开始前,双方都为哈维准备了纪念品,哈维得到了鲜花、纪念版球衣和掌声。在波斯波利斯赛前拍全家福时,这支伊朗球队甚至还邀请哈维参与拍照。对于哈维,双方都给予了极大的尊重。

在伊朗,哈维今夜踢满全场。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也终于到了回顾哈维整个职业生涯的时候了。在西班牙队中,哈维出场133次打进7球,球队战绩为100胜22平11负,哈维率队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以及1999年的U20世青赛。

在巴萨,哈维出场创球队历史纪录的767场,他拿到了25个冠军奖杯,这包括西甲8冠、国王杯3冠、西超杯6冠、欧冠4冠、欧超杯2冠和世俱杯2冠。哈维为巴萨打进85球,送出了183次助攻。在阿尔萨德,哈维拿到了4个冠军奖杯,他出场93次打进22球,并送出了27次助攻。

一张图看哈维辉煌职业生涯

在结束球员生涯之后,哈维将会开启自己的教练生涯。此前有媒体指出,哈维将在今夏成为阿尔萨德主帅。哈维坦承自己不会立刻回到巴萨:“我打算先在卡塔尔开始当教练,这里压力不大,我可以证明自己,并且积累经验。我的目标,是回到欧洲,或者说主要目标是回到巴萨。在现阶段,我认为自己还没做好出任顶级球队教练的准备,我不能还不会走就先学着跑。”

哈维是足球史上传控风格的代表性人物,这也将是他的执教理念:“我有很多关于足球的想法,我想要把我的想法传递给球员们。我从小就踢传控足球,我们要控制住球权控制住比赛。在我执教之后,这也将是我的足球哲学。”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和很多出色教练合作过,例如路易斯-恩里克和范加尔。”哈维最后说道,“但影响我最深的,是阿拉贡内斯和瓜迪奥拉。在我看来,瓜迪奥拉是世界最佳主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