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新官儿上任 先去配老花镜

2019-06-27 09: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下午,刚刚就任北控男篮主帅的马布里将出席北控集团、北控男篮俱乐部为他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会上老马就将会把他的执教理念、执教目标以及他心中期望的内外援条件、标准等介绍和透露给媒体。不过在那之前,老马先得捯饬捯饬,昨天,老马甚至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到了京城某眼镜城配镜:老花镜。

6月24日与北控男篮正式签约,未来三年来都将掌控这支男篮的帅印,老马并不急于与他的队员们见面,到6月28日媒体见面会前的这几天时间,马布里要先把私人事务处理完毕,然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球队组建、了解球员和训练当中去。

因此这几天老马并没有去北控男篮位于怀柔的训练基地,也没有跟队,他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一件他认为很重要的事情:要给自己配一副老花镜。虽然历经了美、中两国20年职业生涯的历练,在北控男篮退役也已经一年多,但出生于1977年、已经42岁的马布里,却依然保持着运动员般的身材,不夸张地说,现在让他再打一场低级别联赛或者对抗强度不是很激烈的业余联赛,他绝对可以胜任,这是他一直坚持自我训练或者锻炼的结果。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老马的眼睛却有些花了,中国老话说“花不花,四十七八”,意思是花眼从四十七八岁左右开始。但如今,电视、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的出现,让人们的用眼明显加剧,很多人四十岁甚至三十七八岁就开始出现花眼现象,老马也属于这一批人。于是,配一副合适的老花镜成了老马上任前的当务之急,这也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看训练资料、录像和指挥队伍,或者说能让自己显得与运动员时代的形象有所不同。

26日上午,老马就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京城一家著名眼镜店配老花镜。经过认真、仔细地试戴,老马终于有了一副满意的花镜。他还戴上了配好的老花镜自拍一下,感觉非常满意。陪同老马的朋友作诗云:老马即将迎首秀,场边岗位不同旧,为何老花眼镜扣?只为脸庞能显瘦。

6月28日下午,马布里就将会以新的面貌、新的身份与媒体见面,戴上这副眼镜的斯蒂芬·马布里将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希望新的赛季他能够带队取得令球迷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