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大战”尽显兄弟情 泰达需磨合国安乐视队太“慢热”

2016-03-17 16:38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一轮的补赛,天津泰达队主场0-0北京国安乐视队。早在国安乐视队赛季首秀前,球迷们似乎就已经猜到了结局:首秀慢热成惯例,进入战斗状态需要时间。而赛前两队亦敌亦友的预热和标语,也将这场比赛添加了些许“诗意”,果然,“京津德比”开赛后处处体现“兄弟情”。这场闷战唯一的亮点要属突然熄灭的照明灯了,可是,没有得分的比赛真的要怪罪于“黑暗”吗?

北京国安乐视队首秀显“慢热”

本场是国安乐视队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也是4个月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许久没打比赛,此役的上半场,国安乐视队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慢,随着比赛的推进,球队才慢慢找回了点比赛的节奏。下半场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当时整体节奏相对顺畅,进攻态势渐有起色。

可新鲜的是,本场比赛国安乐视队又遭遇了熟悉的“熄灯问题”。下半场比赛进入到第73分钟,赛场南看台区域的几组灯突然熄灭,比赛被迫中断。尽管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比赛结果,不过熄灯终归是打断了比赛的连贯性,国安乐视队整场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新主帅、新外援、新阵容、新赛季,国安乐视队却状态不佳,还要慢慢找感觉。新帅扎切罗尼也说“肯定需要更多比赛才能找到感觉,毕竟我们之前遭遇了伤病频发、比赛被延期等情况。本场赛后我也跟队员们说了,我们后面要慢慢找状态。”但对于伤病满营的国安乐视队,在这个客场带走一分,并不算糟糕。

打完与泰达的比赛,国安乐视队将再度“休战”,国家队将集中为2018世预赛亚洲区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备战,直到4月2日,国安乐视才会迎来本赛季的第二场中超比赛,本场比赛积累的新赛季热度,届时不知是否又将会降温。

天津泰达仍需时间磨合

泰达上一轮刚刚输给富力,本场比赛压力极大,逼迫德拉甘不得不调整人员,周通的出场也意味着泰达恢复到热身赛连续赢球的首发阵容。但让德拉甘郁闷的是,球队打了两轮比赛,仍然没有取得进球,而号称“史上最贵外援”的锋线杀手蒙特罗表现也极为平淡。

泰达队进攻的主要问题是中前场拿不住球,由守转攻丢球太快,前场很少能打出5脚以上的配合。通过前两场比赛,后卫线是三条线中发挥最稳定的,赞纳迪恩和约万诺维奇这对外援中卫组合没有出现大的疏漏,但却也没有大的贡献。

本场比赛结束后,泰达将赢得近3周很长的休整时间。下一轮赛事是4月3日进行,泰达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由于亚泰目前遭遇两连败,第一次客场作战的泰达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进攻环节上问题如何解决,这是泰达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个没能拿到开门红,一个还需要时间磨合,本场“京津德比”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2016中超第3轮4月开战,各队都有左右的时间调整状态。这个崭新得赛季,定会日渐进入状态,碰撞出非同寻常的火花。2016赛季,乐视将首次为在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印度、新加坡、泰国、东南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球迷们提供独家、多终端、全平台的多屏生态全场次直播,让中外球迷尽享乐视带来的中超直播体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