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逆境中觉醒轰准三双 关键罚球9中4吓坏全队

2016-11-24 06: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逆境中觉醒轰准三双 关键罚球9中4吓坏全队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全场打完,火箭99-96险胜活塞,迎来三连胜。

此役,哈登首节的状态不好,单节送出了4次失误。但之后,大胡子逐渐调整状态,全场,他砍下28分11助攻8篮板。最后1分06秒,大胡子命中了一记相当关键的跳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关键时刻4次造犯规,9次罚球出手,仅命中了4球,这样的失准表现,却一度让人捏了把冷汗。

过去两场球,火箭取得了连胜,并且都赢的非常轻松。这期间,哈登高效的表现,也让人吃惊。

坦白说,开季以来,哈登场场助攻上双,得分30+,甚至打出三双,都不再是新闻。可之前两场球,尤其是对爵士的比赛,哈登在打出华丽数据的同时,竟然一次失误都没有送出,如此表现却值得夸赞。

随着赛季的推进,火箭全队的化学反应正变得愈加出色,而哈登在新体系中,更是自由驰骋,毫无拘束感。

但今天做客底特律,面对球风更加强硬的活塞,哈登却遇到了不小的挑战。首节上来,活塞在防守端对大胡子的限制就极具针对性。原本,哈登在首节,一般会通过传球、得分相结合的模式,带动全队,并确立赢球的基调,可这个夜晚,他的出球和接球却相当困难。

开场后不久,哈登的一次运球就遭遇波普抢断,接下来,他传球也相继失准,失误频频。进攻中的,他的欲望也不是太强。哈登的哑火,直接导致了火箭整体进攻的停滞,于是整个首节,火箭几乎都在被对手压着打。

只是,如今的哈登,毕竟不再是几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对于比赛,他已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客场作战的困难,他也早有心理准备。

正是抱持着这种心态,从次节开打后,哈登率领火箭一点点将比分缩近。尽管这一节,哈登的状态仍算不上好,但是他与队友间的连线,他的狡猾的球风,却让活塞防守有些失了方寸。半场结束前,哈登施展造犯规绝技。而活塞的两位小将约翰逊和波普,则先后掉入他的碰瓷陷阱。5次罚球全中,哈登已彻底帮火箭扭转局势。

易边后,哈登的攻击火力更加凶猛,除了突破和造犯规,这一节,他的三分球也开始找到准星。尽管来到末节,在活塞严密的防守下,大胡子又变得步履维艰。

当比赛还剩1分钟结束的时候,哈登站了出来,他通过跳投帮助火箭确立3分优势,可是,期间,他4次造犯规走上罚球线,9次出手,却仅命中4球。正是由于大胡子不稳定的罚球命中率,火箭上下的心一直悬着,幸运的是,活塞也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有惊无险,哈登和他的球队,还是拿下了三连胜。(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