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卸任一说彻底翻篇 坦言要与队员一起出发

2016-12-16 08: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卸任一说彻底翻篇 坦言要与队员一起出发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在BTV大剧院举行。国乒掌门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奖。刘国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要带领张继科、马龙等众多弟子再次出发,他会对队员们“比以往更严酷、更苛刻”。之前关于刘国梁里约奥运会后会考虑卸任的说法,就此可以彻底翻篇了。

今年3月11日,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邀请刚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获得男女团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参加节目。主持人张斌在节目里展示了刘国梁赛后发的一条信息,刘国梁亲吻斯韦思林杯并写文字说:“吻别”。张斌追问刘国梁:“里约是你最后一届奥运?”刘国梁当时的回答是:“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里约奥运会后,刘国梁似乎逐渐转变了态度。他主动开微博研究粉丝经济,寻找国球乒乓新的发展思路。在上月的个人首次网络直播里,刘国梁曾公开表示:“不管男队还是女队,下届奥运会日本都是最主要的对手,他们是东道主,有很大优势。不过大家放心,我们也没闲着,我们已经在着手备战2020了,已经对此开了好几次会。”

今晚在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奖后,刘国梁首先正式回应了对“不懂球的胖子”的看法,他说:“只有说到乒乓球的时候,不管说他胖也好,不懂球也好,都永远相信中国乒乓球队会赢。”郎平获得最佳教练员奖后曾说:“实在抱歉,刘指导(刘国梁)。中国乒乓球队是永远不倒的旗帜,我们永远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这次刘国梁回应说:“感谢郎导没有把这个奖拿走,这个奖项其实是属于您的。”

说到自己的队员张继科、马龙等人时,刘国梁说:“日常我对你们要求是严苛和残酷的,对你们的温柔就是对对手的残酷,希望你们理解。只有在奥运会赛场上,我才会像郎指导一样亲吻你们,这是对你们发自内心的骄傲,新周期希望你们做好准备,我们一起出发,我会对你们比以往更严酷、更苛刻。”

在前段时间国青在世青赛上遭遇惨败后,刘国梁就说在思考未来国乒新的发展规划了。而今天在劳伦斯颁奖典礼现场,刘国梁再次亲口承诺要带队继续征战,之前关于他或里约奥运会后卸任的说法,可以就此彻底翻篇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