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记相信郎平肯定续约:如果换帅早就忙开了

2016-12-23 08: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名记相信郎平肯定续约:如果换帅早就忙开了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今晚央视排球资深记者崔嘉在微直播中节目中回应了郎平是否续约的热门话题,以及里约奥运中国女排风光背后经历了怎样的辛酸,而这位名记也称赞朱婷未来不可限量。

是否会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征战,郎平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只是表示执教的话就带中国队。而对于郎平是否续约,常年采访郎平的记者崔嘉透露今年9月份拜见郎平时,曾经问郎平是否愿意一起为中国女排再征战四年,而当时郎平给出的答案是,“必须的啊!”

当然,崔嘉强调这是两人私下的聊天,但个人认为郎平续约可能性很大,“想想看,明年初联赛就结束了,国家队在2017年的任务很重,可目前还没有换主教练的消息,这意味着如果换教练早就忙开了,说明郎平要续约。”

朱婷在土耳其联赛打得风生水起,帮助球队连战连捷,而崔嘉坦言朱婷留洋是多赢的结果,“朱婷在2013年世青赛涌现出来,很有才华,郎平指导帮助她留洋,就为她眼界更开阔,如今她的英语水平也是越来越出色。在我看来朱婷转会对谁都好,河南女排得到转会费,朱婷收入也提升,而朱婷以后将像郎平一样成为世界级主攻,而无论是带领中国队还是当教练都需要视野开阔。”

尽管惠若琪为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立下赫赫战功,但崔嘉直言由于年龄原因,朱婷搭档张常宁是东京奥运周期最理想的主力主攻,“惠若琪心脏不好,坚持到现在不容易,而她与别人不同,训练容易出汗,一堂训练课要换三件衣服。奥运会上她说对巴西时就是感觉没有劲儿,而半决赛和决赛就像拼了,哪怕就死在场上。尽管惠若琪在决赛终结了对手,最后一锤定音,但她已经过了巅峰期。”

郎平在里约奥运会二传位置上放弃沈静思,大胆使用丁霞,这也是妙招,崔嘉对此说道:“丁霞在关键时候敢于传球,胆子大,而且与颜妮都来自辽宁队,这样的变化在实战中能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