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周树森带黑马屡创奇迹 刘国梁敬佩:老谋深算

2016-12-30 07: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5岁周树森带黑马屡创奇迹 刘国梁敬佩:老谋深算

新浪体育讯  第一盘以2-3不敌陈幸同、第二盘的决胜局与文佳缠斗至了12平……万一,“标王”刘诗雯告负,“那么周树森真是神了!”身旁的另一位记者感叹道。而更具戏剧性的是,现场坐镇对手球队的教练正是六年前率新加坡女队从她手中夺走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冠军的名帅周树森。

然而一切只是假设,最终顶住了压力的刘诗雯以14-12险胜,率领武汉安心百分百队以3-1的大比分淘汰山东鲁能交通队。对于这样的结果,75岁高龄的周树森教练坦然接受:“从发挥来看,队员们尽力了,我对他们表现也比较满意,总的来说还是水平不如对手。”

武汉安心百分百是去年乒超联赛的亚军球队,本赛季第一阶段以13胜5负排名第二,山东齐鲁交通则是以12胜6负排名第三。本场比赛中,武汉安心百分百延用了第一阶段的常规阵型,由头号明星刘诗雯担任第一主力。齐鲁交通则是一改武扬打主的排阵,由文佳作为头号主力,武扬被排在决胜盘。按以往战绩,尽管有着“世界第一削”的实力,但武扬无论是面对刘诗雯,还是面对对方二号主力冯亚兰,都不占优势。但作为削球手,守决胜盘则是相对较为稳定,因此这个阵也是主教练周树森的一个妙招。

就连不在现场的国乒主帅刘国梁,从微博上看到双方出场名单后,也不由为前辈的排兵布阵点赞:“老谋深算的周指导排了一个唯一有希望赢的凶阵,武汉百分百只有死拼小枣两分啦。”

首盘对阵中,冯亚兰3-0(13-11、11-7、11-5)完胜文佳,第二盘的较量中,刘诗雯以2-3(9-11、11-4、11-6、6-11、3-7)负于陈幸同,双打比赛中,冯亚兰/刘高阳14-12、12-10击败陈幸同/兰曦的小将组合,第四盘是双方第一主力的对决,这次刘诗雯以3-2(13-11、7-11、9-11、12-10、14-12)力克文佳,帮助武汉安心百分百取得最终的胜利。

赛后,周树森教练分析道:“我们跟他们总共打了三场,第一阶段打了两场,一场0-3、一场1-3,今天也是1-3,但这是三场里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我们队从实力上不如武汉安心百分百,我们第一号主力武杨和她们打是比较下风,不论是对冯亚兰还是刘诗雯都不太好打,所以我们今天的名单是用文佳来当主力,陈幸同冲一下。从发挥来看,队员们尽力了,我对他们表现也比较满意,总的来说还是水平不如对手。”

没有机会上场的武杨,作为队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她说:“这场我没有上场,从战略和团队发挥来说,队友发挥还是不错的,也有很大的机会,最后输了有些可惜。如果让我去上第五场,还是有很大信心的。”

这样一来,12月29日晚间的比赛中,朱雨玲领衔的山东鲁能抽到主队签,将与八一京博控股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与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何霞 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何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