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0岁老太仍坚持跑步 53次完赛半马仍能破四

2017-02-24 09: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90岁老太仍坚持跑步 53次完赛半马仍能破四

北京时间2月23日,现年90岁的多萝西-乔伊来自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尤卡帕,为了保持积极的节奏,她一直热衷于跑步,当地时间2月5日,她还和其他的322人一起,参加了冲浪城半程马拉松的比赛。

正如几乎每一个她所参加过的比赛一样,90岁的多萝西-乔伊是她的年龄组的唯一完成在2017年冲浪城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她在80岁之后势头不减,虽然身体上有些费力,但是退缩的思想从未侵袭过她的大脑。

在比赛当中,她维持着每英里17分21秒的配速,穿过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海滩的赛道,最终以3小时47分24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这是她从2014年10月以来最好的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发挥,她比很多竞争对手都要快。

乔伊1995年才定期运动。那年,她和她的丈夫吉姆-乔伊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尤卡帕,一个位于洛杉矶以东80英里的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西部边缘的城市。当吉姆被他的新医生建议开始每天行走45分钟以维持他的健康的时候,乔伊加入了他。到现在,这两个人已经结婚了69年。

在2001年,乔伊三个女儿当中最年轻的詹妮-迪恩让她的父母更喜欢跑步了,詹妮-迪恩在上世纪70年代在高中就开始跑步,1999年转入职业赛跑领域,在2001年3月,詹妮-迪恩说服她的父母一起去参加一个五公里的竞走比赛,为慈善基金会募集善款。

“詹妮和她的父亲那天走在一起,在等待朋友完成的时候,他们走过去看看结果,结果在我的名字旁边发现了一个蓝点。”多萝西-乔伊回忆说,“当时詹妮说:‘哦天啊,妈妈,你跑的好快!’那就像在公牛面前挥舞着一面红旗,哎,以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了。”

2002年1月,她75岁生日的一天,乔伊加入她的女儿参加了太平洋海岸线(也就是现在的冲浪城市)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可以这么说,这就是我通常意义下开始真正跑步的那一天,当我完成,一个年轻人走了过来,祝贺我,并说:‘我可以给你一个吻吗?’为什么不?75岁的时候我会尽我所能享受生活。”

除了偶尔的吻,乔伊在随后的15年中获得了100多枚奖牌,大部分是为了庆祝她赢得了她的年龄组的比赛冠军。到目前为止,她已经63次完成五公里的比赛,53次完赛半程马拉松,10次完赛接力的比赛。

詹妮-迪恩一直是她母亲最一致的步行伴侣。2008年,他们完成了那年举行的所有六场摇滚马拉松的比赛,多年来,乔伊和詹妮-迪恩在美国的12个州以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参加过比赛,这两个女人都是内陆帝国竞赛者的成员,这是一个俱乐部,位于尤卡帕河滨以西25英里。母亲和女儿享受每个星期六早上俱乐部组织的步行三到七英里的活动,并且大部分时间都走在一起。

除了步行给她带来的享受和好处,乔伊说她喜欢成为别人的榜样。

“过去几年,我有各种来自我的人的评论,他们说:‘你是一个灵感。’”多萝西-乔伊说,“很多人因为我的年龄而感慨,你知道,如果我能说服某人继续前进,这让我觉得我真的成功了一些东西。这真的是我在过去几年一直在走,以帮助鼓励人们的动力所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