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没考虑退役 争取第20冠

2017-10-13 08: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10月12日举行的北京代表团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大会后,被评为最佳运动员的林丹向媒体表示,他现在还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感谢北京让他圆了全运会羽毛球团体冠军的梦想,他还将争取在明年的汤姆斯杯和世锦赛上夺得自己的第20个世界冠军。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林丹不仅拿到了自己的第4个全运会男单冠军头衔,创下了前无古人也很难后有来者的壮举,同时也帮助北京男子羽毛球队首获男团金牌,这也是他全运生涯的第一个男团冠军。林丹说:“能够加盟北京队我很开心,能够在全运会上获得这样好的成绩,与北京代表团的后勤保障分不开,是北京让我圆了这个团体冠军的梦想,这枚金牌是队友和教练员们帮助我取得的。”

谈到未来的打算时,林丹说:“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时候退役,但我目前身体状态还不错,没有任何伤病,2017年的大赛都打完了,希望接下来能把2018年的计划做好。而且明年汤姆斯杯和世锦赛都是在家门口进行,我现在已经拿到了19个世界冠军,我希望能够在明年将自己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量突破20个。”林丹还表示:“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影响力,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更长久,让老百姓更喜欢打羽毛球,鼓励年轻人多参加羽毛球这项运动,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他们的榜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