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落选全明星首发 网友:后来票数就没涨

2018-01-02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继伟落选全明星首发 网友:后来票数就没涨

CBA官网今日凌晨公布了2017-18赛季CBA全明星正赛首发名单,其中易建联成为本届票王,领衔南区首发名单,北区则由郭艾伦和方硕搭档后场,而此前表现抢眼,呼声很高的辽宁队后卫赵继伟本次无缘全明星首发。对此,许多网友表达了对赵继伟落选的不满。

CBA联赛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公布了本届全明星首发名单,其中并没有赵继伟的名字,对此,有网友表示:“赵继伟没首发我是有点看不懂的”、“继伟的票数中间有就几乎没涨”、“认为赵继伟应该首发的请点赞”,这些球迷认为赵继伟有资格入选本届全明星首发名单;另外也有球迷认为,如果能在全明星期间让球员更好地休息,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辽少去几个休息休息挺好”。

赵继伟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在比赛中出色的大局观和阅读能力已经成为辽宁队的“制胜法宝”。截止到常规赛第二十二轮,辽宁队在近期取得了四连胜,重回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而在这四场比赛中,赵继伟有三场担任球队首发控卫,四场比赛共送出31次。在他的穿针引线下,辽宁队的进攻被盘活,进攻如同水银泻地。连胜期间,辽宁队场均可以得到111.75分,并有两场比赛砍下120+的高分,这其中赵继伟功不可没。

本赛季至今,赵继伟场均可以得到7.8分2.5个篮板1.5次抢断4.0次助攻的数据,助攻数排在全队首位。若不是赛季之初受到伤病影响的原因,赵继伟的数据可能还会有所提高。他是球场上最冷静的指挥官,让球队摆脱了先挖坑再补坑的困境,而在必要的时候他也能够化身急先锋,给对手致命一击。在辽宁队主场加时险胜广东队的比赛中,赵继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连续摆脱两人防守后上篮得手,完成了锁定比赛胜局的一球,这场比赛也是辽宁队四连胜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的CBA全明星赛票选中,赵继伟甚至没有入选全明星正赛名单。上赛季赵继伟场均可以贡献8.9分3.7个篮板4.1次助攻,助攻数在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二。这样的表现仍无缘全明星也让不少球迷感到意外。

但是全明星赛并不是衡量球星价值的唯一标准,尽管赵继伟本赛季再次无缘全明星赛首发,但是他对辽宁队的作用有目共睹。 下半赛季渐入佳境的赵继伟和辽宁队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麟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