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内足球联赛可用人工草坪

2018-02-07 09:41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国内足球联赛可用人工草坪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5日电 (记者赵焱)巴西足协5日召开会议,20支巴甲俱乐部代表一致同意联赛中比赛场地可以使用人工草坪。

这一决定主要是针对南部城市库里蒂巴下城球场的场地问题。下城球场为帕拉纳竞技队的主场,在去年9月,巴西足协曾经反对下城球场使用人工草坪,称场地条件与其他球场不同可能会让主队受益。

帕拉纳竞技队理事会主席路易斯·萨利姆说:“最终大家认定人工草坪不会在技术上对某一方有利。事实上这种草皮是经过国际足联认证的,也做过所有必要的测试,与天然草没有太大差别。”

由于库里蒂巴是巴西较为潮湿和寒冷的城市,天然草经常长不好,因此2016年起下城球场铺设了人工草坪,但由于当年帕拉纳竞技队成绩不错,有俱乐部认为是草坪帮忙,因此在2017年人工草坪被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