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离“下课”越来越近

2018-02-07 14:2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蒂离“下课”越来越近

在上一轮主场0比3惨败给伯恩茅斯后,切尔西本轮又客场爆冷1比4被沃特福德斩落马下。英国媒体已经开始为孔蒂敲响警钟,意大利人似乎离“下课”越来越近。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英超第26轮切尔西做客沃特福德,巴卡约科在上半场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迪尼、扬马特、德乌洛费乌、佩雷拉先后为主队进球,阿扎尔曾一度帮蓝军扳平比分,但对最终结果无济于事,切尔西1比4惨败。

巴卡约科被罚下,导致蓝军在长达一小时中少打一人,全场总共仅有7次射门、射正3次,而对手沃特福德射门次数多达21次、射正8次。两轮比赛切尔西被灌了7球,本赛季失球总数达到23个,已经遭遇联赛6场失利,要知道上赛季蓝军总共才输了5场比赛。对卫冕冠军来说更尴尬的是,上一次连续两场比赛丢掉3球或3球以上,还要追溯到21年前。

“我不担心我的工作,我每天都努力工作,120%的付出。”赛后孔蒂对于自己的帅位仍有信心,但英国媒体已经开始唱衰他。《太阳报》透露切尔西老板阿布已经对孔蒂失去耐心,准备解雇他。《卫报》的用词更加露骨,认为切尔西的表现像是“给孔蒂时代进行了90分钟的葬礼”。

仅仅两场比赛的失败就炒掉孔蒂似乎有失公允,毕竟切尔西的阵容相比曼市双雄的确寒酸了一些。从去年夏天开始,孔蒂一直在呼吁俱乐部持续补强阵容,以应对本赛季双线作战的需求。从净投入来分析,切尔西夏窗加冬窗总共投入了5000多万英镑,这个数字确实没法和“土豪”曼市双雄相提并论。除了莫拉塔的引进是个拿得出手的交易外,其他引援质量让人不敢恭维。

自2011-2012赛季以来,英超冠军教头会在第二个赛季离职几乎成了一个“魔咒”。曼城的曼奇尼、曼联的弗格森、曼城的佩莱格里尼、切尔西的穆里尼奥、莱斯特城的拉涅利都一一应验了,虽然他们有的是被解雇,有的是退休或自动离职。如此看来,孔蒂确实非常危险。

所谓“魔咒”当然只是一种调侃,但如今现实的压力就摆在孔蒂面前。切尔西在英超只领先第五名热刺1分,还将马上在欧冠面对巴萨的强势挑战。留给孔蒂的时间和机会有限,意大利人需要抓紧证明自己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