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毛艺比赛时大腿骨折 手术很成功

2018-03-06 09:25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赴美比赛大腿骨折,中国体操女将的坚强令人心疼

每当中国选手受伤的消息传来,总是那么令人揪心。

美国时间3月4日,在“美国杯”体操比赛中受伤的上海体操运动员毛艺在美接受了手术治疗。

19岁的毛艺是在“美国杯”比赛中在做跳马720难度时落地受伤,左大腿股骨骨折。事后,她的教练周世平表示,毛艺的手术很成功,医生说几天就可以下地,六周之后就可以进行全面恢复,而万幸的是膝关节及髋关节没有受到明显损伤。

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也对毛艺受伤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中国体操队运动员毛艺(上海籍)在女子跳马比赛中落地时意外受伤,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确诊为大腿骨骨折。美国医院医生表示:毛艺两天后可以借助拐杖走路,四至六周后可以恢复训练。”

“在毛艺受伤后的整个过程中,她和中国体操队得到了赛事组委会以及美国体操协会的大力帮助;华人华侨体操教练和体操迷也给予了很大帮助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体操协会在此一并表示深深的感谢。”

根据目前前方传来的图片显示,毛艺已经可以借助医疗器械做一些简单的活动,而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也专程探望,为毛艺送去关心和祝福。

毛艺自己也在社交媒体写道:“醒来看见大家一条条的信息还是没忍住……谢谢所有在关心我的人。头还有点晕没办法一个一个回过去,谢谢你们。手术已经成功做完了,我会振作起来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