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名宿点出京辽战关键点:别太依赖哈德森

2018-03-13 10:20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名宿点出京辽战关键点:别太依赖哈德森

时隔一年,辽宁男篮即将再一次开启季后赛之旅,而他们的首个对手北京队也是实力不俗。著名篮球评论员、前辽篮队员刘欣然认为,从双方的纸面实力来看,辽篮还是占据一些优势的,但是想要在五场三胜的系列赛中顺利晋级,球队最重要的还是要打好开局!

刘欣然指出,北京队能够在十进八的比赛中逆转上海队,还是很好地展示出了他们作为前总冠军球队的底蕴,“在北京队三次夺冠的过程中,方硕、翟晓川、朱彦西等一批球员已经很好地成长起来,他们在关键时刻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能够逆转上海队,也是北京队在综合实力上更有优势的一种体现,尤其是本赛季新任主帅雅尼斯和两名外援的到来,给北京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他们的小外援,和弗雷戴特、哈德森还有亚当斯这些外援都不是一个类型的,他的打法很欧式,整体性非常强,也非常符合雅尼斯的要求。”

刘欣然表示,通过北京队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尤其是十进八这三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辽篮在迎战这个对手时主要应该注意三个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尽快找到比赛状态,打好季后赛的开局战!

常规赛结束后,辽篮已经休整了一个多月,虽然期间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但是和季后赛相比根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比赛。而北京队在经过和上海队的三场比赛后,球员竞技状态的恢复、球队在关键时刻心理的锻炼,以及全队在整体战术上的磨合,显然都要优于辽宁队。“尤其是辽篮的首场比赛还是客场作战,这就更需要他们能够尽快地找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并且打好开局,这对于整个比赛的走势都很关键。”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是防守,刘欣然认为两队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而且在强调整体防守方面也颇为相似,因此防守的比拼将成为取胜的关键。“北京队的进攻整体性非常强,尤其雅尼斯和两名外援到来后,球队的风格和马布里时期不一样了,马布里是靠个人能力带动其他球员,但现在两名外援则是更好地跟整个球队融合起来,能更好地去配合其他球员,同时对战术的执行也非常透彻和坚决,所以对辽宁的防守就是很大的考验。”

而具体来说,刘欣然最担心的就是内线的防守,“中锋方面,北京的几名内线球员都有三分球或者中距离的投篮能力,这会让韩德君比较被动。在双方常规赛第二场交手时,辽篮防守高位挡拆的效果就不好,尤其是韩德君在场上的时候,虽然进攻端很有特点,但是防守端就很麻烦,如何破高位挡拆也是摆在辽篮面前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第三点,则是辽篮要提高在比赛中临场应变和调整的能力,“主要体现在进攻端,就是哈德森这一点,哈德森这个赛季竞技状态并不稳定,一度如同辽篮的晴雨表,好几场比赛就是因为他的状态不好才输的。”

刘欣然认为,在季后赛这种更加强调防守的比赛中,北京队肯定也会对哈德森制定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所以即便哈德森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已经调整出了不错的状态,但是在季后赛中仍然可能出现被对手限制住或者状态不好的情况,“我觉得以辽篮现有的人员实力,并不需要完全依赖哈德森。如何在哈德森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利用好其他进攻点,这也是辽篮必须做好的一个准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